全省农行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2021年11月16日 16:47:0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在全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农行浙江省分行携手之江电影集团,依托其旗下浙江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平台,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和冠名营销宣传活动,将10万场红色电影与优质金融服务一同送入农村腹地,持续巩固拓展县域农村阵地,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

  抓好系统部署。省分行下发《关于开展浙江新农村数字电影冠名营销宣传活动的通知》,于7月启动,派出1800支电影放映小分队,覆盖全省11个地市约1.9万个中心村/行政村,预计于年底前放映10万余场。本次活动以公益电影为载体,与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在展示农行品牌形象的同时,加强与村两委、村民的对接联系。截至目前,已放映红色电影4万余场,进村举办活动百余场,覆盖农户约10万人次。

  传播红色文化。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将一部部经典的《地道战》《智取威虎山》《红海行动》等优秀国产红色影片送到了村民身边。活动精选百余部优秀国产红色影片,全景深度展示重大历史事件及其意义,使村民在红色故事中感受历史的真实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1111174318.jpg

  深入农村腹地。本次活动深入全省城乡行政村、山区海岛、学校等,结合深耕乡村行动选择重点区域,实现深耕村和重点提质村现场营销宣传基本覆盖,让村民“足不出村”享受红色经典盛宴,全面感受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的品牌形象。

  送上优质服务。在“电影下乡”的同时,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开展互动游戏,将优质的金融服务与金融产品一同送入乡镇,将惠农金融政策、金融风险防范、反假币知识宣传融入乡村文化建设,既满足了村民金融服务需求,提升了村民金融文化素养,也大大增强了农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极大促进了服务乡村振兴与普惠金融工程的深入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111174434.jpg

  农村电影放映与金融服务的有机结合切实拉近了银行与村民的距离,实现了文化惠民、金融便民、党史育民的三位一体式服务,让广大农民群体能够真切感受到我行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牢记金融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行动和决心。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