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行开展“新老党员信仰对话”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6日 16:47:0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农行创新开展“新老党员信仰对话”系列活动,邀请身边的老党员讲党史、述行史,帮助“后浪”传承“前浪”的优良传统,引导青年党员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前浪”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打铁必须自身硬。”绍兴新昌县支行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农业银行功勋员工、总行“庆祝建党100年 金穗先锋100人”荣誉获得者丁望阳讲述他率领新昌农行人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改写了新昌金融历史的奋斗故事。丁望阳身上坚守信仰、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忘我拼搏的精神,激励着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杭州富阳支行邀请农行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潘鹤祥同志为青年党员上党课,他从参与富阳市志、合作银行志的编写经历讲起,结合自己编撰的《百诗颂百年辉煌》一书,在回顾党史、行史的过程中,为青年党员送上“爱、勤、廉”三字寄语,勉励青年党员在面对挑战时,始终做“真理的追求者”,努力成为“行动的马克思主义者”,积蓄奋进力量,为农行、为社会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7月1日上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望阳带领青年党员一起视频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勉励青年党员要牢记建党精神,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jpg

  7月1日上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望阳带领青年党员一起视频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习“前浪”拼搏奉献的奋进姿态,努力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温州分行邀请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总行“庆祝建党100年 金穗先锋100人”荣誉获得者柯茜茜分享入行33年,从一名储蓄所储蓄员逐渐成长为闻名遐迩的业务技术能手,从一名服务专业的“百姓理财师”转型蜕变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的奋斗历程,激励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绍兴上虞支行邀请两位老行长讲党史、述行史,两位老行长从农行、上虞农行、上虞农行党组织的历史演变讲行史,从社会地位、金融体系、业务发展、经营规模、基础设施和运行模式等维度谈巨变,结合党史、行史的重要节点,分享党的建设、为民宗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引导和鼓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学习“前浪”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努力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丽水分行邀请国务院“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总行“庆祝建党100年 金穗先锋100人”荣誉获得者刘玲英同志,讲述当年她誓死保卫国家财产安全,与残暴的歹徒殊死搏斗的英勇过程。刘玲英说,她工作在“一个人的信用社”里,保护国家财产重任在肩,唯一的信念就是“人在金库在”。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感染了现场每一名青年党员,激励着青年党员在面对风险挑战时勇于迎难而上,在各种危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

  学习“前浪”矢志不渝践行宗旨的崇高情怀,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嘉兴分行、衢州分行邀请被中央军委授予一级英模“英雄指导员”荣誉称号、原浙江分行保卫处处长钱富生讲述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钱富生同志身着珍藏多年的“87式”军装,以“最有说服力的是模范行为”为主题,讲起胸前这枚最耀眼的“一级英模”勋章背后的故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青年党员继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传统,立足岗位,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丽水云和县支行邀请亲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退休老党员李光亮授课,通过李光亮现场分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和国“七一勋章”颁授大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伟大征程》文艺汇演的所见所闻,以及带领“老李帮忙团”开展志愿服务9000多次,受益群众12万人次的先进事迹,切实增强学习的感染力、说服力,让党员在聆听事迹分享的过程中,感悟老党员矢志不渝坚守为民宗旨的崇高情怀。

7月5日,丽水分行邀请亲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退休老党员李光亮讲述进京10天的所见所闻。.jpg

7月5日,丽水分行邀请亲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退休老党员李光亮讲述进京10天的所见所闻。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开展新老党员信仰对话,既分享经历、收获成长,更回望初心、激发共鸣,在信仰交流碰撞中,激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热情,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前进,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