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行以党建共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1月16日 16:47:0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共建,通过探索建立党建联盟、签订共建协议、开展共建活动、送金融服务下乡等形式,搭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平台,不断深化银政、银村、银企交流合作,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实现共建双方党建、业务“双促进”。

  杭州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机构业务部党支部与浙江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进行了党建分享、党史共学,共同庆祝了政治生日,开展了业务帮扶。滨江支行党委与滨江区长河街道天官社区党委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授牌“党组织共建单位”,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阵地联建、工作联动;协调发展、共同提高”为原则,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结对双方的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互学互促。城东支行与“党建同心圆”单位杭州市江干区经信发改局,一同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馆”,共同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汲取革命前辈们奋发拼搏、勇于开拓的宝贵经验,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支行与“党建同心圆”单位的联系。淳安威坪支行党支部联合威坪供销社党支部和非农企业联合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走进三坦村——淳安解放第一村,用好特色红色资源,不断传承红色基因。

  温州分行营业部举办“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暨与温州市铁投集团第二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共同聆听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讲授《浙南革命与党的初心使命》,现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不断激发银企合作的“内生动力”,构建“党建+金融综合服务+轨道交通”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党建与业务经营融合发展。开发区支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本集团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参观朱程将军故居,重温入党誓词,以共建促党建发展,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城东支行党委携手中共温州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开展“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活动,听取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现场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经验》,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嘉兴分行国际金融部党支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兴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及国际收支科两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百年征程、砥砺前行”支部外联共建党史学习活动,活动中既有生动详实的党史介绍,又有干货满满的外汇知识讲解,进一步激发了与会党员认真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工作干劲。嘉兴分行营业部与正泰电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共同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党建业务+”翻开党建共建、银企共赢的新篇章。

  湖州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长兴泗安绿色支行党支部和长兴县泗安镇长潮岕村党总支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学习百年党史”联合党建活动,全体党员通过踏访历史红色足迹,回顾党史历程,重温光辉历史,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吴兴支行与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银政同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为目标,共建“红色联盟”党建互助平台。

  绍兴分行三农金融部与绍兴市融资担保公司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结对,签订共建协议,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农户进行了深入探讨。上虞支行公司业务部党支部和上虞区财政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为双方打造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发挥“两个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诸暨大唐支行党支部与诸暨黎明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进村入户宣传反诈骗、反洗钱知识,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诸暨浣纱支行党支部与诸暨陶朱街道西湖村党总支进行银村党建结对签约,深化银村合作,开展实实在在的“三农”普惠金融等多方位服务。

  台州玉环市支行与玉环市清港镇机关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载体,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政银红盟”结对共建,以此为契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开展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双方将立足政银红盟共建平台,以合作深化创新、以党建促进发展,助推玉环经济新发展。

台州玉环市支行联合玉环市清港镇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引领 政银红盟”结对共建.jpg

台州玉环市支行联合玉环市清港镇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引领 政银红盟”结对共建。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