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栋波

萧山农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0:59:52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陈栋波,男,1978年12月出生,2003年10月参加工作,2014年6月入党,现任农行萧山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陈栋波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三负责”思想为工作指引,以“三个力”的评判标准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方向,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带领营业部广大党团员勇挑重担,为全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带头加强自身党建学习和履职担当

  陈栋波同志紧抓“党史学习”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大红色主题,在学习实践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学习各类优秀共产党员模范事迹,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作为营业部党支部书记,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有效实施基层党组织清单式管理和党员积分制管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去年以来,陈栋波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专程赴萧山抗战纪念馆、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中国水利博物馆等地进行党建思想教育,帮助广大党员不断增强服务“三农”及实体经济的自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在疫情期间,营业部党支部带头响应分行党委倡议,为萧山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捐助日常生活物资,为防疫重点企业长龙航空发放防疫应急贷款,以实际行动履行大行担当的社会责任。

  二、带头营销实干,争创佳绩

  营业部作为萧山分行龙头网点,负责服务全行主要头部实体企业及高端零售贵宾客户,存贷款规模体量较大。2021年,陈波栋同志以身作则,坚持带头营销,网点存贷款规模增幅明显,机构综合绩效考核名列分行第一。截止今年5月末,全行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14.28亿元,贷款比年初增加15.86亿元,增幅名列分行第一。

  对公业务方面,两年时间,营业部累计对10家规上企业进行新增授信23.8亿元,增加用信35.36亿元,营业部共计投放制造业贷款27.2亿元,惠农贷款1200万元;新增E帐通2.5亿元,内保内贷1.5亿元,新增开立承兑汇票8.75亿元,累计承兑汇票贴现11.39亿元;营销定增募集资金2亿元并实现留存份额第一。零售业务方面,成功落地雪球基金代扣业务,;联动分行个金部有效促成分行首单贵金属定制业务35.8万元。成功从他行抢挖公司传世之宝团单业务57.54万元;配合分行统一部署联动进行宁安社区存单发放留存工作,累计留存拆迁户存单4406万元,营销贵金属61.5万元,趸交保险208.5万元,两年累计发放按揭贷款2亿余元,综合效益明显。

  三、带头践行普惠民生,服务客户

  农业银行做为国有大行,服务社会民生使命天然。陈栋波同志带领营业部全体员工始终将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挺在前面。瓜沥梅林村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千万工程”发源地,全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陈栋波同志成立项目专班,协同区供销联社提前做好示范项目谋划,融资方案设计,经过分行前后台联动,成功发放“美丽乡村”贷款3000万元;“双碳”目标事关老百姓切身福祉及社会可持续发展,陈栋波同志针对东南网架集团绿色建筑的产业延伸,为上市公司旗下碳中和公司量身提供首笔3000万“双碳”授信业务;小微企业为民生就业的主力军,陈栋波同志带领营业部客户经理团队奉行“马上就办”理念,两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普惠贷款12855万元,全力践行普惠金融;营业部所在钱江世纪城区域为亚运主会场所在地,金融服务的窗口示范区域。两年来,陈栋波同志以创建五星级网点为要求,强化全员岗位技能训练,积极打造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利用晨会、全员大会等场合一起学习日常金融服务手语,网点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服务口碑得到社会广泛认可。2021年,营业部被总行评选为“最暖厅堂”,陈栋波同志作为农行人代表接受《钱江晚报》采访个人工作事迹。

  四、带头合规守纪,营造网点家园文化

  打铁还须自身硬。 作为网点负责人,全体员工的当家人,陈栋波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提升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做得正,行的直。受到全体员工广泛认可,近2年民主评议党员均为“优秀”;坚持每周夜学制度,学习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国家各种金融规章制度,预先安排合规专题学习,并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实行案例说教、视频观看以及文件学习;针对神秘人暗访以及三化三铁日常检查中出现的一些差错问题,邀请分行部室专家为大家讲解制度原理,合规操作关键点,合规文化在网点蔚然成风,两年来,没有发生重大违规责任事故;作为网点员工的贴心人,陈栋波同志坚持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倾听员工日常心声,了解员工工作生活状态,及时帮助员工调整心态、指明工作正确方向,并力所能及的协助员工解决一些日常困难;陈栋波同志还不定期开展网点团建活动,组织生活会。在网点繁重的工作之余,帮助大家放松心情,积蓄工作正能量。持续打造的网点家园文化和人文关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网点管理效能也得到持续提升。2021年,营业部被评为萧山分行先进集体。

  行百里者半九十。陈栋波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激情干事,有为成事,为全省农行高起点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