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燕

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
2022年11月25日 20:58:3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楼燕,女,中共党员,今年40岁,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入行以来先后从事过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副行长等岗位,2021年5月以来任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行长。自担任网点负责人以来,楼燕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带领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快速发展,砥砺前行。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自贸区支行各项存款余额66.7亿元,新增10.79亿元;贷款余额26.17亿元,新增3.75万元,无不良贷款发生,2022年一季度综合绩效考核位居义乌分行第一。

  楼燕同志的工作得到了上级行的充分肯定,近三年个人年度考评均为优秀,先后获得“义乌分行先进工作者”、“春天行动服务之星””义乌十大金融理财师”“全国明星大堂经理”“省行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学习提高,提升队伍执行力

  她作为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身对农行事业的热诚和激情干事的作风展现给每一位员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支队伍的良好发展要求全员拥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及综合素质,因此,作为党支部书记,楼燕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思想政治境界,提升党性修养,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做好“四个带头”,真正发挥好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在纪律遵守上带头,做到晨会夕会不迟到不应付,认真准备充分开展;在合规作业上带头,做到一切业务发展以合规为前提,抓紧规章制度这一条准绳;在业务拓展上带头,带头外出拓展客户,组织进村活动,遇到困难不推诿;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带头,同事有错当场指出,自身有错积极反省,接受监督。她带头严以律己,带头冲锋陷阵,以满满的正能量,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提高了团队的执行力,促使队伍始终保持着团结协作、民主决策、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每位员工都表现出实干率先、团结奋进,充满能量的阳光工作状态,有效激发出基层行在业务发展中战斗堡垒的强大作用。

  二、党建经营有机融合,攻坚克难,争创佳绩

  她紧紧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网点实际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找差距、抓落实,做好表率,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全体员工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党支部和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党员队伍对网点的发展至关重要,有好的“领头雁”才能带动其他员工融入到网点的发展当中。工作中,明确以党支部为主做好网点三重一大的决策,以党员和业务骨干作为各条线业务的负责人,结合网点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执行工作措施,定期通报工作要点和指标进度,总结好经验,做好经验分享,找到差距和不足,做到各条线业务的均衡发展。到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后,她根据市场网点的特性,着力打造零售业务标杆,将自身多年的零售经验悉数传授给每位员工,不断提高零售团队的专业性,不断优化市场客户的稳定性。2022年一季度,她更是带领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全体员工,获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三、加强党员管理,高标要求,保持党员先进性

  她在提高队伍执行力的基础上,做好先进榜样的带动作用。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作为党员学习会,除了党费缴纳,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环节外,鼓励党员对网点建设进行头脑风暴,让大家提出现在各自岗位上看到单位里存在的问题、解决建议、网点发展建议。同时,鼓励党员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要做合规和营销上的业绩领先者,二次分配的任务,党员要加量,体现党员的担当。坚持谈心谈话制度,真正与员工进行交流,了解其困难,给予建议,对于落后或者思想松懈的员工,给予提醒,及时纠偏。通过“三线一网格”网格化建设,提高全体党员的遵规守纪、合规操作的作风意识。开展“三亮四比三评”、“创选争优”、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五带头”,敢于向群众喊出“向我看齐”,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落实好“双培养”。

  四、加强支部结对,互学互促,创造交流常态化

  楼燕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平时不仅注重支行内部的队伍建设,还提倡“走出去”与其他网点支部及上级行支部进行交流学习,互促互进。一方面,由本支部优秀党员作经验分享,既锻炼了党员的表达能力,提升了该党员的自信心与在外形象,又在党支部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团队的建设;另一方面,听取其他支部的经验分享,向上级行支部交流基层行需求和难题,既丰富了知识储备,感受到了优秀党员的风采,又能加强与上级行的交流,提升党性觉悟,提高大局观念。2021年11月,省行科技与产品管理部与自贸区支行开展党建结对活动,针对基层行在业务开办及客户营销过程中对于科技赋能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研究和交流,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党建活动,不仅帮助基层行解决了实际问题,还对基层行在一些复杂业务的处理问题上提出了更便捷变有效的的方式方法,受益匪浅。

  五、抓团队建设,营造积极乐观的工作氛围

  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员工以80后90后员工为主,其中大部分是青年员工,这意味着在平时教育员工、互相学习、团队建设都需要认真考虑青年员工的感受和需求。一方面要做好职工小家的建设,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在单位里也有一种家的感觉,在工作中,认真结合员工的优缺点,合理做好工作分工,发挥员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坚持把工作中的严管和生活学习上的厚爱融入团队管理,大大提升了网点员工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始终坚持一个团队要有积极乐观的工作氛围,在工作中产生的情绪更要注意沟通方式、相互尊重,不要影响同事之间的感情和客户对农行员工形象的评价,面对困难要多想办法、勇于担当,要把积极乐观的精神气融入到团队,为新员工树立好榜样。

  楼燕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抓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这条主线、做细做实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有机融合,始终保持对农行事业的满腔热忱,始终保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义乌农行的业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