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孚松

丽水分行公司业务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0:52:4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吴孚松,男,1991年8月参加工作,201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任丽水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该同志2021年1-8月期间任莲都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主持全面工作,9月份起调任市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身边同事。现将有关事迹报告如下

  一、聚焦主业,业绩突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1-8月在莲都支行的工作情况

  1、各项存款稳步增长。7月末,莲都支行各项存款余额37.01亿元,比上年增加了2.33亿元,系统内份额提升了0.13个百分点;其中对公存款余额14.71亿元,比上年增加了5883万元,系统内份额提升了0.13个百分点;个人存款余额22.31亿元,比上年增加了1.75亿元,系统内份额提升了0.10个百分点。各项存款日均余额35.39亿元,比上年增加了3.51亿元,系统内份额7.54%,提升了0.11个百分点。

  2、贷款结构持续优化。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3.01亿元,比上年提升了1.65亿元,系统内份额提升了0.14个百分点;其中个人贷款余额14.58亿元,比上年增加2.38亿元,系统内份额提升0.93个百分点,增量位居全市第一。项目贷款实现突破,新审批项目贷款2个,发放金额5935万元。银保监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户数增量103户,完成全年任务进度98%,增量及完成率排全市第三;银保监口径普惠小微法人贷款增量14378万元,增量全市第二。

  3、资产质量明显提升。7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353万元,不良率0.15%,较全市不良率低0.19个百分点。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占比双下降。

  4、客户基础逐步加强。上半年,该行成功成功营销落地全市农行首个上市公司募资资金账户-维康药业上市募集资金7.59亿元;中标合力公司定期存款1400万元;新营销重点账户浙江新鑫际华集团并引存1700余万元。国际结算客户净增4户,增量全市第一,完成率400%;结售汇客户净增4户,增量全市第一,完成率400%。

  (二)9-12月在市分行公司业务部的工作情况

  在公司业务部任职期间,积极贯彻行党委与上级行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定目标、补短板、强基础、抢份额,全力推进公司业务发展。全行对公存款日均余额、对公核心存款日均余额分别比上年增加31.66亿元、35.11亿元,同比分别多增7.29亿元、15.13亿元。对公核心存款日均增量完成率140.44%。

  1、抓短板指标提升。一是做好绩效考核。对机构绩效考核中涉及公司部的9个指标逐一分析,落实提升路径和措施,强化过程指导。与上半年相比,交易银行收入指标从全省排名第12提升到第6,9个指标得分比上半年提升了6.56分。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至12月末,实现公司类中间业务收入1426万元,同比增加361万元,增幅33.90%;其中交易银行业务收入1241万元,同比增加394万元,增幅46.52%,完成省分行任务的93.52%。二是扎实推进二至四季度对公综合营销活动、对公“扩户提质”网点营销竞赛,确保考核激励到位。8-12月账户新开户数居四行第一。三是重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得到省行相关部门的肯定。人民币对公存款付息率1.78%,保持为全省最低;对公有效客户净增1234户,完成率176.29%;代发工资对公客户数160户,完成率121.21%;对公场景客户新增66户,完成率110%;公私联动代发工资交易额完成率全省第一。四是较好完成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业务推广工作。至12月末,我行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业务申请受理584笔,累计授信金额73.82亿元,任务完成率184.55%。

  2、抓客户清单营销,客户基础持续增强。一是全面梳理头腰部企业、科创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三张营销清单,确保重点头部企业对接到位。2021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账户合作覆盖从50%提升到100%,是全省唯一账户合作面达100%的分行;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分层级明确营销团队和负责人,落实营销月通报和问题上报机制,确保营销流程管理到位,成功营销了中关村基金托管账户等一批重点公司账户。三是优质对公客户占比进一步提高。年末对公日均存款5万-50万客户较上年新增465户,50万-100万客户较上年新增30户,100万元以上客户较上年新增84户;四是对公贷款户数1039户,比年初新增85户。

  3、抓机关作风建设,全力服务基层。一是全力为支行提供存款营销支持,协助支行做好重点客户营销,完成了元立集团、青山集团等20余家重点客户进行走访;积极对接省行,做好存款产品对接稳存;及时传导土地保证金营销信息,协助支行做好房企保证金营销;二是抓对公项目贷款投放。做好与支行项目的协同营销、调查评估,强化项目贷款投放督导,理顺调查、审批、发放各环节,出台《提高项目贷款时效的几点建议》,全行项目贷款投放64.87亿元,较上年多增18.98亿元;项目贷款投放个数为62个、较上年多增10个;获批项目45个,金额179.25亿元,较上年(168.77亿)多10.48亿元,项目获批金额再创新高;三是抓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为适应市政府出台支持地方经济考核的相关要求后,公司部迅速行动,分解考核目标、提供业务支撑、强化过程督导,完成情况居同业领先。全年我行绿色信贷、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产业E贷增量分别为26.33亿元、5.8亿元、3.17亿元,其中战略新兴产业贷款增量年度任务完成率193.33%,产业E贷增量年度任务完成率1132.14%。制造业贷款较年初上升12.47亿元,完成率113.36%。

  二、聚焦学习,榜样引领,充分带动同事共同提升党性

  1.抓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在本支部每月组织1次全员学习《明镜清风》系列、先后开展了3次专题“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12月份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四季度作为支部书记开展了专题党课,带动支部全员共同学习进步。

  2.抓组织建设,提升堡垒作用。一是认真开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堡垒作用;二是深入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制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着力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和机关在服务基层、建设队伍方面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三是抓实日常工作。扎实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

  3.抓廉洁自律,营造亲清环境。自觉遵守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活力。做到重大决策征求意见、重大问题集中讨论、重大事项集中决策,保证议事决策言路畅通、公正透明。坚持“四德”为先,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自觉学习,自觉遵守,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准,不乱用权力,不乱花公款。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工作中时常提醒廉洁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如实向上级行纪委、组织部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做好廉洁纪律检查与督导工作,特别是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员。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