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 丁

台州温岭支行运营财会部党支部书记、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0:44:5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2021年,作为运营财会部支部书记该同志持续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党员形象,时时刻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信念,永葆先进。

  一、政治坚定,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

  1.严格执行党章党纪。该同志始终带头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她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主动站在员工、基层角度想问题作决策。

  2.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该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健全学习机制,强化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开展自学,做到支部委员带头学,支部党员认真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号召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党情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意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3.强化基层支部建设。该同志时刻不忘强化责任意识,以上率下抓党建。按照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责任,牢记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使支部班子成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强有力核心。年初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做到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思路、有创新、有实效。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时、定时召开好,以提升质量为目标,会上强化讨论过程,由全体党员各抒己见,会后收集资料,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不断改正提高。落实支部书记上党课,传导“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理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冲劲,把争先创优活动作为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在党员中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

  二、开拓创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1.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作为台州市五届党代表,该同志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工作中能坚持“三负责”发展理念,围绕“三个力”干事创业,带头争创佳绩,持续推动党史主题教育,部门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两个作用”突出,“党建+”创建推动有力有成效。通过开展党群结对,并制定结对计划,充分带动其他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条线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配套。加强“三线一网格”系统的规范履职督导,及时完成系统操作。该同志全面落实“三线一网格”的管理模式,抓好党建、控好风险、带好团队,制订对照《温岭支行“三线一网格”管理与运营财会工作深度融合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党建与业务管理取得有效融合。

  2.不懈发扬“钉钉子”精神。在部门日常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本部门分管运营、财会、反洗钱、消保、文明服务、网点建设等主要工作,与上级行对接条线多,日常工作内容杂,各项工作对精细化管理要求较高,随着各项制度不断更新,亟需部门员工掌握的业务知识不断更新,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该同志以身作则,平时加班加点梳理工作重点及短板,做好部门员工培训及基层网点督导及帮扶,发现短板,树立信心,规划思路,逐步推进,在遇到问题困难时不推诿,敢于承担,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将工作做细做实。

  3.充分突显条线重点工作。2021年重点在规范财务行为、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绩效考核、提升运营精细化管理、加强风险防范、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落实具体措施。全年财务资源向重点业务、重点产品倾斜,优化开支结构,全力支持全行三农、普惠等重点业务发展,加大业务条线重点产品计价费用配置力度,推动重点项目营销落地。及时跟进上级行考核导向,结合本行实际,修订《运营质量考核办法》、《营业网点及大堂助理绩效考评办法》、《网点文明标准服务考核办法》等,定期监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2021-2023年全行三年网点建设规划,结合实际主动调研,落实开展建设项目实施,完成了德明路支行整体改造、城中支行迁址改造、东音离行自助点新设装修改造项目,提前规划租赁网点到期项目等。持续加强对薄弱环节的风险管控,对屡查屡犯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并针对性落实整改措施,获得了明显成效。

  4.强化自身业务素质提升。平时在应对繁忙的工作的同时,该同志也非常注重自身业务学习,认真研究上级行文件精神,通过分析,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能灵活地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领部门员工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

  三、严格自律,时刻坚守清正廉洁

  作为一名农行干部,该同志坚守合规底线,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论述后,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持续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她自觉加强《廉洁从业准则》廉政知识学习,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端正自身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不断保持全心全意为全行服务的“公仆”初心。

  该始终牢记和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把抓好党建和推动本岗位工作更上一台阶作为最大责任,同时努力学习其他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探索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工作模式,处处走在前面,想在前面,身先士卒,起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