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兵

台州分行公司业务部产品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0:43:1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徐笑兵同志,男,35岁,2014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台州分行公司业务部产品经理,2010年8月进入农行工作,2010年至2017年底在仙居支行工作;2018年至2019年底在台州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资产业务;2020年至今在台州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金融市场业务,其中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更是在省行交流学习。入行以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用责任与奉献践行着对农行工作的热爱,为青年员工树立了典型榜样。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率先垂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谱写农行青年党员先进形象。

  一、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该同志除了积极参与省、市分行组织的各项线上线下党员学习外,还能够充分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和六中等党中央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承诺。

  二、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

  该同志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始终坚守一线,入行12年来先后从事柜员、个人客户经理、法人客户经理,网点副职,市分行项目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岗位,有多层级多岗位的历练。并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积极努力,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1.加强业务学习,做好专业知识储备。在学好思想政治的同时带头学习业务知识,增强业务本领。先后考取了银行从业资格,金融理财师,中级经济师,中级客户经理,中级金融交易等资格证书,做好专业知识储备。并坚持走到哪学到哪,从支行到市分行再到省分行,每每面对陌生环境、陌生业务,都积极向领导学习,向专业人士学习,向同业学习,迅速成为行家里手,用所学知识解决业务问题。

  2.坚持脚踏实地,用心服务客户。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用力做大客户基础。该同志2020年开始负责金融市场业务,期间克服疫情影响在跑遍台州同业客户后,积极跑向辖外,跑向全国营销客户,无论是在大雨滂沱的南方夏日里,还是寒风凛冽的北方严冬里都留下了其拜访客户的身影。尤其是在市场行情窗口期,不是在客户办公室,就是在去的路上,一张张方方的火车票、飞机票也换来了一个个客户的认可。两年来投债客户从原来1户拓展到20户;台州辖内3家城商行全部实现出单,9家农商行7家出单,合作覆盖率居省内首位;辖外更是将营销触角延伸至广州、四川、温州、宁波、上海、宁夏和北京等地。客户感受到金融产品之外的贴心服务。

  3.党建与经营融合,促进业务创佳绩。一是该同志主动出击,全力创收。线下拜访客户,线上紧密跟进,坚持每日报价,用心倾听客户配置需求,及时关注客户投资策略变化。国债、地方债等利率债2020年分销38亿元,2021年40亿元,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三,累计创造中收超1500万元;农行同业存单20年分销41亿元,21年39亿元,累计创造净利息收入超1600万元。二是积极组织,做强债市宝分销业务。2021年抓住上级行债市宝优惠政策和市场行情窗口期,积极到支行培训宣讲,定期做好精选债券推荐,并紧抓过程管理,每日通报网点分销量、出单情况,每周通报支行排名、进度情况。年终全市债市宝累计交易量超48亿元,创历年新高,居全省第三。三是紧盯考核,有的放矢。今年旺季金融市场业务纳入对公综合评价。该同志紧盯板块指标,在同业客户拓展、结算性存款增长上下功夫,以超满分的结果助力综合评价取得好成绩。

  三、积极履职,是党建工作开展活跃分子

  一是紧跟支部学习。认真参加每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包括政治理论、党风廉政、党史等学习;业务条线相关的政策解读、考核办法、风险提示等。二是积极助力支部规范化建设。协助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所在支部21年全年共召开党员大会12次、支委会13次、党员学习会6次。组织辖内党员参加市分行党课学习5次。三是积极参加党日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主题学习、参观纪念馆等方式开展党日主题活动提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所在部门所在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出谋划策,为党建与所在部门业务融合,促进相关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四、廉洁自律,做好率先垂范

  该同志从支行一线客户经理到现在岗位,始终严格遵守共产党员“六大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一是坚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和农业银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党员干部和基层管理人员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做到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始终以对农行事业高度负责的敬业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严明底线,时刻筑牢友情亲情防线,坚定不移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员。二是坚持率先垂范。他十分注重政治理论、政策制度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其他员工树立榜样。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注重强化服务意识,尽心尽力解决业务发展中的困难。加强学以致用,认真解决业务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

  作为一名农行培养的有志青年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对标党章和入党誓言等,务实苦干,不断探索创新,不断改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农行人,继续为农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