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敏

金华开发区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22年11月25日 20:35:47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李丽敏,女,45岁,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金华经济开发区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该同志自1997年参加农行工作以来,从基层做起,全力以赴、倾心投入、勇于进取,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农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自2018年担任开发区支行副行长以来,该同志从分管业务实际出发,以身作则,既挂帅又出征,脚踏实地,一个一个难题破解、一个一个客户营销、一项一项指标突破,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党建作为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重要思想武器,零售条线综合排名位列全市第一,分管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末,开发区支行个人核心存款日均-日均新增5.23亿元,个人核心存款日均-时点新增4.78亿元,个人贷款新增6.41亿元,完成率均居全市第一。

  一、党建引领,争当“清正廉洁”的示范者

  李丽敏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支行工作实际提出新方法、新举措,为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政治思想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该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的共产党员。

  一是讲政治、有信念。该同志自觉带头学习,积极参加党史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各种营销和管理策略,做到知行合一。在大局上,坚持民主集中制,识大体、顾大局,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决维护支行支委的决定和权威。二是讲规矩、有纪律。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国家的金融法规和农业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在管理上,对待员工做到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善于做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对不良行为敢于批评指出。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坚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勉尽职、依法合规”的道德准则,清正廉洁,作风正派,敢于同不良风气、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在自我要求上,对农行事业无限忠诚,对工作充满激情,对决策保持理性,真正做到了做到勤政廉政、敬业爱业,保持乐观心态,坚守原则底线,珍惜政治生命。

  二、扎根基层,争当“实干兴行”的耕耘者

  李丽敏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以强烈的责任感勇立潮头、奋起拼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担任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四年多来,她始终冲在营销一线,以实干为导向,发挥“两个作用”,带头进市场、下农村、走基层,率领团队攻坚克难。期间,她率领网点的服务团队逐一走访私行客户,近两年来私行客户资金新增超10亿元;她经常前往网点参与晨会、夕会,耐心细致地向员工传导新业务、新知识,帮助指标完成落后的网点查找问题根源并迎头赶上;她积极率领党建联系网点开展各类结对活动,深入南国名城等社区,与网点党员一起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和反诈要点;她热心乡村振兴事业,先后同辖内网点党支部前往后山村、江家村等周边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结对与惠农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她积极开展公私联动,成功营销人民医院迁建、婺舟航运、浙江交通技师学院银校通、顾连金帆康复医院等在内的多个大型项目,项目金额超20亿元。该同志良好的工作表现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支行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和支行获得市分行先进单位的荣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三、兰心蕙质,争当“精细管理”的践行者

  分管的条线工作千头万绪,李丽敏同志以女性独有的细腻抓实精细管理。在管户工作上,她狠抓数字化转型,加大系统运用、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围绕场内、线上两大战场,扎根城区、农村、市场三块阵地,加强个人客户的维护拓展;在运营管理上,她抓大不放小,每月召开内勤副行长例会,以考促学推动运营条线高水平发展;在机制建设上,她研究吃透上级行考核导向,科学设定各项零售业务考核指标,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在队伍建设上,她注重培养建立人才梯队,先后组建了零售管理团队、私行服务团队等专业化队伍,强化员工学习力建设;在过程管理上,她强化业绩每日通报机制,总是第一时间为工作群中晒单的员工加油鼓劲,在行内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2021年,支行零售业务全面开花,综合排名位列全市第一。其中,分别荣获全市农行个金条线考核第一名、网金条线考核第二名、科技工作考评第三名、信用卡商户排名第一名、信用卡发卡排名第二名。运营条线持续高质量发展,成功获批总行“运营基础管理先进单位”。全年实现安全运行,无重大差错事故,申报“三铁”单位4家、“良好”单位3家、“达标”单位1家,10月份顺利通过总行考评组现场验收。“三铁”单位申报比例超40%,列全市第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丽敏同志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支行班子成员,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同事们的爱戴。相信该同志今后也始终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更加积极投身农行事业,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