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蓓

金华永康五金支行党支部书记、副行长
2022年11月25日 20:34:15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王蓓,女,汉族,199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金华永康五金支行负责人,兼任农行金华分行团委组织委员、农行永康市支行团总支书记。自2013年入行以来,王蓓从对工作充满热情期望的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一定组织领导能力的基层干部,始终按照“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并重,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员素质管理,呈现出了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立足岗位,勤学实干,党建引领谋求发展。

  身为党支部“领头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党建工作领导的核心作用。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和开拓创新的工作,为全年的各项指标和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了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记录完整,质量较高。在支部范围内深入开展“双培养”活动,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青年和业务一线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发展客户经理陈俊洁为入党积极分子,有效提升了业务一线员工的政治素质。

  二、爱岗敬业,力求卓越,带领团队创造佳绩。

  该同志自2021年12月初调入五金支行担任负责人后,强化业务营销,年底成功揽储房企资金1.5亿元,各项存款较年初新增1.47亿元,五金支行也因此荣获“网点存款贡献奖”第三名。2022年以来,面临严峻复杂的大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该同志带领网点全员协同作战,在头部大户资金近2亿元存款流出的不利形势下仍保持稳步增长,截止3月底,各项存款较年初新增1128万元,仅个人存款较年初新增8300万元,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1.56亿元,位列全行首位,营业网点综合评价分类排名位列市分行第14名、市支行第1名。作为从机关部门转型到基层一线的骨干,工作业绩得到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认可。

  三、强化管理,完善机制,不遗余力开拓创新。

  五金支行受网点地理位置影响,到访客户量少,内生客户缺乏,且网点女员工居多,但该同志能较好地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工作热情,通过优化岗位结构、拓宽获客渠道、增强团队合力,主抓主题特色的客户沙龙、搭建周边商圈,进一步加快推动网点转型。同时,兼任支行团总支书记、工委委员、女工委委员,该同志主动作为,带领一批年轻人持续开展青年突击队、悦享读书、专题学习、志愿服务、电子竞技等各类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为青年员工搭建起交流和成长的平台。青年工作获市分行认可,该同志多次在交流会上做经验分享,王蓓本人也先后获“金华市最美90后”提名奖、金华市第二批“最美战疫志愿者”、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四、求真务实,从严治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遇“大事”必经集体商议,落实网点议事规则,并严格执行,对支行重大决策实行民主集中制管理模式,完善班子成员相互制约监督机制,定期通报费用使用情况,降低经营成本。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坚守党纪、国法“双底线”。对支部、网点中违反“八项规定”、“双四十严禁”等违规违纪行为现象进行严格排查。认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制定行之有效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党章、实施纲要、艰苦奋斗、理想信念的教育,组织全员开展《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撰写体会谈感想,使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工作上得到了提高,作风上得到了优化。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支部书记,王蓓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每位党员和群众作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相信,她会再接再厉,以坚定的步伐,向阳而生,用奋斗谱写璀璨篇章!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