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建伟

湖州德清县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经理
2022年11月23日 17:34:36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盛建伟,男,197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6年西藏某部服役,复员后于2000年9月参加农行工作,先后在德清县支行9个网点、多个不同的岗位上工作过,2019年4月开始任武康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今年5月刚任营业中心经理。在担任职务期间,该同志始终坚决贯彻上级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武康支行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系例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建引领,推进基层行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以身作则、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基层网点的支部书记,该同志深刻明白本人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同事的工作和创业激情。因此,在日常生活和平常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力求领先垂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榜样作用。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承担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思想觉悟的提高在于不断进行学习。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宽以待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递给每位同事。

  二、坚持从严治党治行,廉洁为公。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自律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结合“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和中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条新规定,加强对“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学习,做好员工网格化管理,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监督。让廉政建设更加深入每位员工心中,廉洁自律,党员率先垂范。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开展谈心谈话、党员与员工结对互助活动,把握意识形态的正确导向。引导青年员工增强政治敏锐性,不随便发评论和转发违背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论、政治谣言或违背道德规范、色情低俗、暴力血腥的视频、图片,严格落实“三线一网格”要求。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支行通过支部会议、工作会议等会议,学习省分行纪委《明镜清风》、中央纪委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以及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清明节期间、五一、端午期间、中秋、国庆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提醒员工廉洁过节。

  三、带好队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充分调动和提高员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建立健全支部议事规则,让每位党员参与三重一大讨论,积极献言献策。二是同时通过党建结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感染身边的同事,带领支部内非党员员工共同发展。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加强“三线一网格”管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以三线一网格为抓手,积极开展行内“党纪、行规”学习,把握道德底线,确保所在网点无声誉事件、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 

  四、党建引领业务、在困境中砥砺前行。

  初到武康支行,客户基础薄弱,主体业务增长乏力,面对困境,该同志始终坚定信心,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在业务营销的最前线。在上级行党委的带领下,经过支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武康支行从一家相对单一的城区网点发展成为湖州市农行12家重点行之一。截止5月底存贷总量27.18亿元,比任职初期增加17.98亿元,对公信贷企业58户比任职初期增加41户。2021年成功营销国家级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一户,招商引资1亿美元企业一户,乡村振兴碳中和企业一户,发放全省首笔农业基础设施抵押贷款700万元。2022年,落地全省农行首笔农业“标准地”贷款870万元,开启绿色助农新通道。公私联动营销中新挖掘私行客户6户,其中日均存款二千万以上私行客户一户,三千万元以上私行客户一户,网点私行达15户。截止5月末日均存款比年初新增1.69亿元,贷款日均新增2.8亿元。

  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该同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管理要求,做好到场客户登记、亮码、测温、提示佩戴口罩、一米线、消杀等防疫工作。疫情爆发后,以志愿者和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扛起一名党员应有的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重任。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做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网点负责人,深感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同志将继续脚踏实地的践行初心使命,认真执行农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带领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全面的专业知识,更优质的服务质量为网点各项业务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