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彦

嘉兴桐乡支行营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
2022年11月23日 17:32:47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高彦,男,现任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乡市支行营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自2014年入行以来,经过多岗位的锻炼,从柜员、国际业务部、客户经理,再到副职、网点负责人,不管在哪一个岗位,他始终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并于2018年入选支行初级青年英才。虽然担任网点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仅三年时间,但凭着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意志,带领所在网点在团队管理、业务经营等方面取得了较好发展。

  一、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

  桐乡支行营业中心现有在职员工37人,其中党员10人、党员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4人,占比43%。高彦同志作为营业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弘扬“红船精神”为各项工作的引领,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提升战斗力的核心,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网点负责人,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在业务上冲锋在前,带头跑客户、带头营销攻坚、改革创新。在管理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坚持常态化学习与讨论;对于涉及到人员调配、员工奖惩、指标分配、费用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均上会讨论,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将责任担在肩上,在各个方面以身作则,在高彦的带领下,通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桐乡营业中心进一步激发了组织活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日渐高涨,精神状态越发向上,劲足实干的工作氛围愈加浓厚,业务经营实现了高平台上的新突破,2021年被评为省分行及嘉兴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

  通过党建引领,营业中心各项业务得到良好发展。截至2022年5月末,营业中心各项存款余额119.34亿元,比年初增加10.45亿元,日均比年初增加3.5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4.35亿元,比年初增加13.74亿元,实现网点存贷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大关,经营绩效持续向好。担任营业中心负责人以来,高彦坚持龙头网点定位,加大重大项目和客户营销落地,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项目贷款审批3个,累计金额29.5亿,其中乌镇之光超算中心项目是全省首笔新基建项目贷款。机构业务方面,成功营销落地桐乡市中医医院医疗集团账户和迁建专户,成功开立公安局涉案资金外币账户,实现合作零突破,带动日均存款提升1.1亿元。重点业务方面,成功承销桐乡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超短期融资1.2亿元、认购短期融资债券5000万元,同时发放资管新规后嘉兴分行首笔理财融资1亿元。e账通保理融资业务投放2.67亿,其中项目类e账通1.17亿元。个人业务方面,主抓按揭客户营销,21年累计投放按揭贷款8.26亿元,创网点历史新高,同时落地华润主监管账户2户,日均存款提升4.39亿元。

  二、思想统一,树立榜样
  作为一名网点负责人,高彦深知自己的言行举止会影响网点员工,因此他总结出思想上用好“三颗心”,鞭策自己同时带动员工。一是秉承初心。从基础业务操作到网点管理,在其位谋其事,虽然岗位不同,但是对于工作尽心尽责的态度从未改变。二是抱有决心。不管是业务学习、客户营销或者团队管理,常怀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才能沉下心来认真面对工作,推动业务发展。三是充满信心。在业务开展中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靠一次又一次的攻坚克难,才有信心和底气敢于面对挑战。在“三颗心”的影响下,高彦以身作则,不管是小到聚合码、信用卡等产品营销,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头组织员工开展外拓活动;还是在大客户维护、项目贷款营销等方面敢于担当,全流程亲力亲为。一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的政治素养、领导能力、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另一方面也为网点业务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在网点内较好地发挥了示范作用。俗话说“上行下效”,在他的带动下,网点上下都呈现出一种良好的运行态势,班子成员的团队合力和执行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三、管理细化,提升凝聚力

  在工作中,高彦同志注重团队管理,充分意识到怎么管好人、用好人,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是团队可持续向好发展的关键。因此他通过做到“三个好”,入情入理,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帮助员工的工作氛围。一是沟通好。一方面加强班子沟通每周汇总情况互通信息进行决策,对于员工增加交流频率,利用各种茶余饭后的机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沟通,对于年长同志,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去征求他们对管理和业务发展上的意见建议;对于年轻员工,则要多发挥他们的能动性,适当把一些事情分配给他们去落实。二是关心好。主要体现在加强人文关怀,多换位思考,找到员工需要被重视和关心的地方,要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全方位的关系和关注,比如利用晨会给每位员工送去祝福,在同事及其家人需要帮助时负责人会亲自看望,给予关怀。三是引导好。每位同事都有自己的长处,一定要在工作中发挥他们的闪光点,取长补短放大优势,结合考核激励,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营业中心青年员工较多,真正用好青年突击队这这支队伍,常态化地发挥青年员工能动性,主动培养员工的业务和管理能力,例如形成赛马机制,将员工分组,任命非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班子成员做好支撑,通过内部竞争,激发员工的激情与干劲,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高彦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基层网点领头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他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断超越自我,进一步提升网点竞争力,为桐乡支行实现新跨越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