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岚

温州瓯海支行个人金融部党支部书记、经理
2022年11月23日 17:23:57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徐岚,女,34岁,现为瓯海个人金融部经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敢担当、肯作为,牢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发展为核心,以“三线一网格”管理为抓手,带领部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比学赶超、锐意进取,促推个人业务全面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底,瓯海支行个人存款总额达230.12亿元,比年初增加10.74亿元;个人金融资产总额269.80亿元,比年初增加3.64亿元;个人贷款(不含卡透)80.86亿元,比年初增加2.19亿元,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个人曾先后荣获2015年全省农行网点青年营销创意风采大赛最佳风采奖、2015年度温州分行先进个人、2015年瓯海支行先进个人、2018年温州分行“优秀党支部书记”、2019年温州分行“赢在旺季”管理明星等荣誉称号、2019年省分行先进个人、2019年温州分行先进个人、2019年瓯海支行先进个人、农总行 2018-2019年度零售转型优秀客户经理、2020年温州分行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瓯海支行先进个人、2021年温州分行优秀管理人员等荣誉称号。

  一、坚定信念,维护党员形象

  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坚持把班子建设作为自身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带头学习提高,力求当好支部的“领头雁”。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建立明确的责任管理机制,支部书记亲自抓总负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突出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工作创新,根据党员岗位职责特色,成立“党员学习小组”,由党员认领学习培训计划,牵头按月开展党员与普通员工党建知识学习结对,让广大员工更深入的学习领会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提升了党员的内训能力。组织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警示典型案例学习,牢固树立员工合规意识,为业务经营的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积极开展茶文化、风筝文化等传统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被温州新闻、新浪等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二、开拓创新,融合发展管理

  作为部门负责人,她坚持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深化“六个融合”,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富有激情。在量价平衡的形势下,瞄准目标、狠盯过程、自我加压、强化辅导,积极创新与打造支行特色营销维护工作体系,从考核办法、客户活动、客户维护方式等多角度出发进行有效探索,成功营造浓厚营销氛围,助力客户与存款大幅增长。期间创新502工作法、自建核心挖潜客群、设计不同场景营销话术模板、加工外呼数据、总结产品变化、精算收益预期,助推核心业务发展。个人存款自今年3月末以来稳步爬升,实现低点的深V反转,并努力在目前8亿元水平上继续提升,力争突破10亿关口;个人贷款在去年净增近16亿的基础上,今年虽出现乏力现象,但仍居四行第一;财富中收在去年增幅9%的基础上,今年继续高标定位,全力提升财富中收的贡献度。创设“旺季预热宣讲项目”,从存款营销路径、个贷营销、财富产品、营销话术、活动策划等“十大框架”出发梳理实用工具材料,累计开展近30场接地气的预热宣讲。同时,首创“目标清单制”,开展限时营销管理,今年旺季以来,已形成涵盖7张清单的“个贷营销目标库”和涵盖8张清单的“高净值客户营销目标库”;自建多维度联动《管户基础表》,将群到人,回归人到群,进行系统化管户;对内组建支行首支财富训练营,打造讲师团、主持团、明星财富团;对外搭建每月“1+3”贵宾活动平台,通过融合管理,今年以来已成功签订6单家族信托,列全市第一。

  三、榜样引领,注重员工提升

  紧紧围绕“三线一网格”管理体系建设,以打造样板部室为目标,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重视员工成长成才,创新“微课堂”模式,由部门各条线员工担当主讲人,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持续提升员工综合素养;注重榜样引领,以“四结对”为切入点,开展导师帮带,以榜样力量培育员工工作激情。积极丰富“家园文化”内涵,持续实施全员家访和谈心谈话,搭建起单位、员工、家庭“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建立“中级经济师学习群”,鼓励员工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制定员工关怀计划,集体送生日祝福,不定期组织“家庭日”,在新年、儿童节等特殊节日,为员工及其孩子准备礼物惊喜,打造和谐的“两家文化”。她始终自觉做到“党员公开承诺践诺”“首问负责”,服务意识强、态度好,服务质量优、员工满意度高;积极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获得AFP中国金融理财师和中级经济师证书,并已于今年4月取得厦门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学位。作为省行内训师,不断创新“微课堂”模式,先后设计开展过《网点活动与营销》等多门课程,通过内训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在她看来,不管我们身处什么岗位,都应该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自我学习,并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来辅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四、严于律己,强化廉洁意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立场坚定,合规守纪,积极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弘扬正气,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发挥表率作用,当好模范“带头人”。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国家的金融法规和农业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无案件、事故、差错、违纪等不良记录。带头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自觉履行农业银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历史使命。坚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勉尽职、依法合规”的道德准则,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清正廉洁,作风正派,敢于同不良风气、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近2年在民主评议党员或党员积分管理中等次均为“优秀”。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