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夏微

温州市中凯祥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
2022年11月23日 17:20:18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何夏微同志于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温州市凯祥支行党支部书记。入行16年来,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带领网点员工学习党建知识,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一、作为党支部书记发挥”一把手“示范表率作用。(1)带头加强学习,推进党建高质量建设,自觉把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作为提高党员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工作来抓。(2)带头争创佳绩。吃透行相关考核指标、制度新规,把握网点发展方向、经营重点,做好任务分配、业务指导。(3)带头服务群众。深入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实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解决员工困难、解答员工困惑,以人文关怀提升员工幸福指数。(4)带头廉洁自律。承诺一心为公,审慎用权,不谋私利,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并自觉接受组织和全体员工的监督。(5)明确组织生活、定期组织支部集中学习。内容除了党章党规党纪等政治理论学习之外,还包括业务知识更新、相关制度政策解读、风险案防提示、客户服务提升、员工沟通交流等。(6)规范做好党员管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民主评议。

  二、“网格化团队”建设好。网格责任清晰、全员参与。(1)密切观察网点员工是否有经常迟到、早退、中途外出;有无消费水平异常变化或出现明显超过合理合法的收入;是否存在与外部合作方人员非公务密切往来,公款吃喝等行为情况,及时摸清底细,做好疏导、警示和报告。(2)定期登陆“三线一网格”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异常员工预警风险信息。(3)定期开展员工行为规范相关情况的检查,围绕员工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消费圈”,排查擅自经商办企业、参与民间借贷、代客理财,充当资金掮客、参与传销、黄赌毒活动等违规犯法行为。(4)加强“信誉在我心中”的教育,经常反省自己的言行,使员工全心全部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客户,服务于业务发展的大局。

  三、“三线一网格”基础工作规范。根据“按时操作、对标履职”的要求,凯祥支行每位员工按要求登录系统履职,及时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完成履职情况报告和预警处理,格主按周检查网点员工的“三线一网格”岗位履职情况、查看异常行为排查情况、以及身边的好人好事报道。总行系统履职、预警质量及完成率良好,工作及时规范,不流于形式。

  四、网点业务经营风险控制有效。从2019年至今担任过十八家跟凯祥支行行长兼党支部书记至今未发生案件、负面舆情、责任事故及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团队成员当年未受党纪政务处分;上年度安全保卫“三化三达标”考核成绩优秀,运营管理“三化三铁”考核达到“良好”及以上水平。

  五、资产负债业务全面抓。2019年1月至2022年7月作为十八家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委要求,将十八家支行多年未取得突破的资产业务“硬骨头”制定了“全力发展信贷资产业务”作为书记项目。作为支部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不仅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带头跑中介跑市场,在网点营造“资产立行,以贷引流”的浓厚氛围。1.严格执行上级党支部下达的贷款任务指标,全员行动,党员起积极带头作用,发挥党员优势,利用理财客户,三缘客户,存量客户带动新客户等积极扩大贷款客户数。2.合理利用数字化转型优势,利用客群等系统挖掘有贷款需求客户进一步营销。3.对接中介,积极外拓,实现新增客户不断流,长期发展。4.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每人多问一句,宣传我行贷款业务。5.加快业务受理速度,对紧急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放款。2021年8月至今在凯祥支行当网点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全力以赴做好存款提升,由刚接手存款为负9000多万到现在4月份存款比年初增加1.3亿左右,得益于凯祥全体员工辛勤付出。

  六、私公联动,双轮驱动。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关注公私联动,一个网点想长远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大力发展私公联动业务,2021年6月份通过三缘成功落地2个科创型对公账户,2021年6月末时点吸存2600万元,平时都有存款留存。这几个账户2022年至2023年还会有存款打入 ,后续会跟进科创贷。2021年8月到凯祥支行非常重视对公业务,其中一个私行客户在我行定期有1000万的规上企业主,又帮他配置对公抵押e贷贷了200万。近期通过贵宾客户拜访也成功挖掘了一个规上企业,目前对公户已于5月16日开立,后续会给客户企业放款500万左右,2021年8月份至今凯祥支行只有8个人的团队,已成功营销对公抵押e贷8户,预计放款金额合计2000万元。

  七、通过深化“三线一网格”管理和网点业务有效融合。着力解决党建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抓手不足、风险制约重点不够突出、管人和管业务融合不紧密等问题;切实保障“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夯实“双基”管理,促进零售业务发展转型;全面完成本网点业务经营目标任务,提升网点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个人业务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截止2022年04月30日,凯祥支行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13736万,各项贷款不含卡透比年初增加2251万,一是积极推广创新“党建+营销”工作模式,通过建立青年突击队,比业务、比技能、比营销,截至今年4月末净增定期存款15565万,为全年核心存款稳定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客领域卓有成效。二是聚焦重点求突破,打造过硬基层团队,作为凯祥党支部书记我始终将客户维护作为网点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创新金融服务,解决好场内客户金融需求的同时,创新开展“金融课堂”,这几年疫情期间财富管理课堂结合线上+线上模式开展,深受客户好评。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员工、党员培养,做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鼓励年轻员工积极参与竞聘和培训,提升团队成员战斗力。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