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骞

杭州西湖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
2022年11月23日 17:11:21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王骞,中共党员,现任农行杭州西湖支行营业中心运营主管助理。该同志爱岗敬业、工作勤奋、业务精通、技能过硬,用心诠释自己的言行。

  一、对待工作,永葆一颗“全心”

  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员工,该同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工作从不挑剔,不管组织安排她在那里工作,她都毫不犹豫顶上去,而且事事、时时、处处都严格按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自参加农行工作以来,她先后从事过柜面经理、大堂经理、运营主管助理等岗位工作。尤其在担任运营主管助理期间,她能够全力倾注自己的汗水,接任新岗位时,由于长时间没有接触个人业务,该同志每天努力工作,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完成日常工作,下班还学习各类作业规则和制度,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胜任新的岗位。遇到新的业务或是不熟悉的业务,先是进行最新的运营管理制度汇编和柜面作业规则汇编学习,让自己对业务有个大致的思路。也会请教一下资深的专员或是有经验的主管。在为客户办理业务前,自己先进行资料的梳理和准备,待客户前来办理时,才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该同志不仅仅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还能回过头去思想和琢磨之前的工作,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核对,对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从怎样节约时间,如何提高效率,尽量使工作程序化、系统化、条理化、流水化、从而在百尺杆头,更进一步达到新层次 ,进入新境界,开创新篇章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辅导员工业务时,她先自己进行梳理,将文件内容和要领进行精减总结,尽可能让业务按流程操作,让员工对业务知识有个逻辑性较强的理解和认识,做起业务来也能得心应手。营业中心的高柜,都是新入行的员工,或是从其他网点调入的新柜员。营业中心承担的业务较为复杂,对于年轻的柜员来说是一种学习,对于她更是一种挑战。

  二、对待客户,永存一颗“诚心”

  该同志平时工作时,要处理来自各类渠道的投诉及求助,全年处理95599及信用卡事件近100件。但投诉较多,该同志还是耐心、细心的处理每一位客户的需求,缓解客户焦躁的情绪,尽可能为客户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让客户理解银行,对银行满意。在面临网点营销任务大,需配合各部门、各岗位进行场外营销。为我行的私行客户及重要单位进行上门服务。西湖支行作为西湖大学战略合作伙伴,我行需为西湖大学全体师生提供金融服务及相关业务。面临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秉着一颗“诚心”,为他们解决各种国内外的金融业务,深受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也为我行进行了业务拓展。用真挚的服务,为企业和银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企业和银行的工作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案件不断的发生,银行卡管控力度也不断加大,借记卡安全锁、长期不用冻结。网点每天要面临很多的投诉,前来网点抱怨的客户,电话打来投诉网点的客户,这些客户情绪都较为激动,对农行也不理解。该同志,用她的耐心和真诚换取客户的理解和配合。她坚持着换位思考的原则,做为银行从业人员,不仅要遵守我们的制度和规章,也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遇事不能随意的“一刀切”,要理解客户的难处,在制度的允许下,为客户解决问题。她说,我们做业务就要像医生一样,客户前来网点,一定是有她无法自助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像医生一样诊断,找出问题所在。客户没有银行人员那么专业,在很多问题上客户的表示是不准确的,需要我们耐心为客户解答。找出问题所在,就可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有时候,我们可能帮助客户解决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但往往可以获得客户的信任与支持。

  三、对待困难,拥有一颗“狠心”

  作为一名新任的营业中心运营主管助理,她身感有压力,更是一份责任。西湖支行,这个拥有近40年历史的网点,面临着很多疑难杂症。像有奖有息储蓄、送温暖储蓄,各种有着年代感的业务,该同志在学习后,总结了一套计算方式,只要输入相关信息,就可以立即得出计算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不仅让“老存单”摆脱了繁琐的人工计算,还能大大提高计算效率和准确率。该同志平时总会携带一本笔记本,当遇到特殊的、不懂的业务时,会及时做好相关笔记,为自己的业务能力进行及时的补充。做好自己业务学习的同时,还要尽心的辅导新员工,自己成长的同时带领新员工一起成长。新的贵金属系统刚上线时,她先自己相关制度和学习,待业务发生时,带领着高柜的柜员们一起尝试,一边做业务一边进行指导。在请领贵金属时先用已做一下思路的简化,告知柜员该业务的先后顺序。等到进行BOEING系统录入时,为柜员进行重点的业务点讲解,遇到问题一起思考,最后成功销售贵金属。因为系统更新后,上缴贵金属操作变得更加复杂,极少的网点愿意进行贵金属的上缴。该同志并没有因此而选择逃避,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在上缴贵金属时,因为有些贵金属为老版,并没有及时进行编号,导致第一次上缴系统时失败。由于当天系统没有操作成功,下了班她不停地翻阅操作手册,研究新版贵金属的编号,等第二天再进行尝试,再和相关专员的沟通,终于成功办理该业务。柜员表示自己成为支行第一个做成该业务的柜员,感觉获得了成就感,对于自己的业务操作充满自信。她坚强能够带领柜员与自己成长,才可以将团队建设的更加优异,每个人都需要勇往直前,在不断的挫折中逐渐实现自己价值的认可,这才是工作赋予我们人才的意义。

  四、对待同志,永有一颗“善心”

  有人曾说:播散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散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散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散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播散一种榜样能够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对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面旗帜。该同志在工作中是在大家学习的榜样,在生活中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依然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在工作上,她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对银行事业,对自身的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生活中,她始终保持着严谨的生活作风,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平易近人,朴实大方,竭尽所能帮助大家。单位同事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总是跑前跑后,张张罗罗,倾已之力,为她们排忧解难。正因为如此,她在单位内部创造了良好的人际环境,创造了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而大家也是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她帮忙,有什么心事都喜欢找她诉说,由于她的工作细致,思想工作的到位,使职工时时刻刻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加强。同志用她的“四颗心“诠释着“共产党员“这个闪亮的名字。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