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瑛

杭州城西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经理
2022年11月23日 17:08:19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蒋瑛同志现任杭州城西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经理,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讲政治、有信念”,积极履行农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社会使命,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带领团队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和核心业务大幅提升。网点无声誉事件、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无违规违纪等处分情况。

  一、全面发展网点核心业务。

  (一)存款实现持续增长。

  截至2022年4月末,城西支行营业室实现各项总存款(剔除阿里系)增量9.26亿,其中对公存款增2.74亿,个人存款增6.52亿。总贷款增量20.5亿,其中对公贷款增19.86亿,个人贷款增6395万元。在2022年开年,网点个人存款红字,该同志在困境中没有气馁,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根据网点客户情况,结合目前农行的优势产品,制定营销策略,逐个突破。首先通过对个人潜力客户的挖掘营销,实现了个人存款的翻蓝及后续的持续增长。后又通过私公联动,紧跟高端客户的新分红资金动向,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服务客户,得到客户的认可,在一季度末,成功营销该客户公司及其高管的大额分红资金。

  (二)以贷引存有新突破。

  在发展负债业务的同时,不忘资产业务的开拓。制定考核激励办法,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发动全员提供信息,联动了解客户需求,落地营销成果,今年以来新增小微贷款客户10户,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近8千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优质地服务,紧盯开拓新楼盘,今年新发放住房按揭1.3亿。同时存贷联动,在没有开发贷合作的情况下,营销某总行核心开发商资金监管帐户,今年日均存款增量3亿。

  二、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

  (一)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为基层党支部第一责任人,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重点学习学史材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多个党中央重要精神,并结合实际形成心得体会。积极配合上级行开展大调研大督导大服务,深入摸清自身问题,从而推动员工队伍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地有效改观,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召开生动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指出对方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在后期工作中互相督促、改正纠偏。年初组织全体党员讨论制定本支部学习教育实施计划、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全年党建工作目标计划、主要措施,制定支部比学赶超竞赛办法,号召全体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机制。组织开展公开述责述廉、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涉及网点综合营销方案、绩效分配、财务费用列支、轮岗布置、网点转型、人员调整等工作,都经支部和班子讨论,并公开公示,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结合实际进行决策。

  (二)作为基层支部书记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带头落实七个“率先”。

  (1)率先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通过党建引领来促进业务发展。(2)率先遵章守纪。主动加强学习,知晓各类产品特点,熟知信贷等业务风险点,坚持在合规的框架下发展业务、营销客户。(3)率先改进作风。积极落实柜面“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服务好客户,提高办事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打造好窗口服务形象。(4)率先攻坚克难。脚踏实地,面对困难敢于直面挑战,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反抗斗争。(5)率先营销客户。在网点业务拓展、客户营销上,牢记网点“第一客户经理”职责,身先士卒,勇当排头兵,带领团队攻坚克难。(6)率先防控风险。在风险上从严把握、规范操作,坚持安全经营,守住风险底线。(7)率先廉洁自律。管住自己,带好队伍,不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以身作则,清正廉洁。

  三、注重人才培养,团队氛围有效提升。

  (一)注重全能型人才培养,开展帮扶结对,提升员工的综合业务能力。

  履职期间持续开展了岗位间、新老员工间、党群间的结对帮扶,通过责任到人、奖励到位等措施,建立了员工间互帮互助、互相学习的良性循环。重点业务指标和内控合规操作管理由每位员工主动认领负责管理,提高员工业务管理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

  (二)强化三线一网格网格化团队建设,组织员工积极参加上级行和网点的各类活动,打造正气、激情、向上的员工团队。

  积极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团队氛围,如在绩效考核办法的制定及绩效二次分配上都能做到事前征求员工意见,经过“三重一大”班子讨论确定,事后分配公示到每位员工,使员工在透明公开的氛围中找到自身差距,从而激励自身能力的提升。再者做好员工的职业规划动员,鼓励员工参加各类竞岗活动,让员工对本职工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