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霞

杭州滨江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2年11月23日 17:04:58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徐丽霞同志自1992年工作以来,在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客户服务的宗旨,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领滨江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2021年滨江支行被全国金融系统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一、爱岗敬业力求卓越带领员工屡创佳绩

  她一心扑在业务经营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长远谋划、勇于开拓、锐意创新,带领全行广大干部员工闯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金融业务经营中,滨江支行的业务保持了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截至2022年5月,全行各项存款报表余额425.22亿元,比年初增加69.5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81.67亿元,比年初增加16.55亿元,不良贷款率仅0.03%,实现拨备前利润24426万元。任滨江支行主要负责人以来,该行存贷款总量增加近250亿元,增长138%,稳居区域一流强行地位。卓越的工作业绩,得到上级行肯定和本行广大员工的一致认可。

  二、强化经营管理机制不遗余力开拓创新

  (一)零售业务深耕细作,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一是稳存增存成效显著。春节前重点做好开门红资金的预约,对旺季习惯定期客群、旺季流入流出客群、存款两旺客群三大蓄客客群进行重点联系,逐户跟进落实资金情况。节后用好定期产品做好稳存增存,对三大易流失客群进行重点营销,为个人存款全年持续增长奠定扎实基础。二是贷款增量增势良好。运用好“年审制”、“无还本续贷”等优势功能,聚焦市场经营户、收单商户、高频结算客户、贵宾客户、存量房贷客户等客群,采用客推客、集中外呼等方式开展营销。三是财富资金持续高涨。持续推进“社区根据地”和“园区根据地”建设,仅今年一季度已组织68场外拓活动,41场场内沙龙活动。以客户活动带动产品营销,今年一季度全行代理保险综合完成率、偏股型基金完成率、贵金属完成率均居市分行前列。四是数字人民币营销先行先试。紧抓数字人民币对未来业务发展的战略机遇,多次参加滨江区政府数币工作推进会,在政府对接、大客户和项目营销拓展方面第一时间制订详细方案,通过“一键发薪批量” 和“向政府工作人员送抗疫险”等营销活动批量开立数字钱包。

  (二)对公板块多维发力,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核心存款逆势翻蓝。针对开年近50亿元对公红字缺口,班子成员带头坚定信心,整体谋划,锁定目标盯落地,目前基本稳定在蓝字数亿元的水平,有力支撑了支行各项存款计划的完成。二是清单客户精准挖掘。新营销零跑、有赞、视芯科技、博日科技、贝丰科技、景业科技等一批上市拟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实现全覆盖,19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覆盖率达84%。国际业务新增有效户39户列市分行第一,重点目标名单内客户新营销2户,境内外一体化综合营销成果丰硕。三是机构业务取得突破。持续挖掘财政、医疗、住建等聚集大量金融资源的机构业务富矿,今年以来新营销落地财政专户1户,中标浦沿街道村级账户竞争性存放,成功上线中医药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中医门诊部银医通项目,肯打硬仗抢抓大户,机构客户营销呈明显上升趋势。四是信贷投放突出重点。不唯指标做普惠,以客推客为主要营销方式,以园区根据地为抓手,拓宽营销渠道。强化供应链贷款营销,着眼于上下游客户培育,以链式营销实施批量获客。坚持把制造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全面完成普惠、供应链、制造业贷款等监管类指标计划。

  三、勤奋学习增强素质开拓进取凝心聚力

  她带领班子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线上+线下”“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经济金融、“三农”、乡村振兴、绿色金融、共同富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同时,不断加强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素质建设,经常同班子成员交流思想,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四、清正廉洁做出表率严于律己堪当模范

  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中国农业银行关于规范领导人员行为的若干规定》及《中国农业银行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公务消费的若干规定》等各项规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员的义务,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从未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在大事小事上都能保持洁身自好,不违背“十个严禁”、“三个不准”的规定,保持了艰苦朴素,没有奢侈浪费和到过高档娱乐场地消费活动。坚持以身作则,不讲特殊,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竭尽所能为员工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得到广大员工的尊敬和爱戴。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