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杰

杭州中山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2年11月25日 21:59:2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朱永杰,男,1996年参加工作,2004年入党,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现任杭州中山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该同志爱岗敬业、敢于当担,具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廉洁奉公,以优良的作风践行党的宗旨,备受干部群众的好评。自担任中山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以来,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

  一、政治过硬、勇于担当,表率作用突出。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注重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在干部员工中表率和模范作用明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府及上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筑梦中山、奋斗中山、幸福中山”党建品牌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一是抓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党建工作强大合力。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抓实干,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持续加强银政、银企、银校等党建共建。2021年两区合并后,支行班子全力推进银政合作,省分行与新上城区政府签订银政战略合作协议,是新区政府成立当年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签约合作的银行。同时,与浙江建设学院、省融资担保公司等重点客户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与区财政、区投促局、小营街道、紫阳街道等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三是抓服务,践行为民办实事,打造中山之家幸福力。发扬“以行为家”的情怀,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做到节节有惊喜,时时有关爱。四是抓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加强“清廉农杭”品牌建设,围绕廉政建设,创新思路方法,丰富宣传形式,以“清廉学堂”、“清廉阵地”、“清廉之旅”、“清廉家风”为载体,梳理文化资源,挖掘本土特色,在提升廉政文化引领力、渗透力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廉政文化精品,亮出“清廉中山”品牌特色。

  二、高标定位、创新务实,经营业绩提升。该同志自任中山支行党委书记以来,能够快速的进入角色,工作有思路,目标明确,条理清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工作方法,带领团队取得了优秀的经营业绩。一是存款总量再创新高,系统贡献显著提升。在负债业务经营方面,克服核心客户资金上收、功能性产品调整等困难,依靠存量客户挖潜,新客户拓展,存款总量连续在高平台上实现突破。截至2022年5月末,各项存款余额510.30亿元,比年初增加98.43亿元,增幅23.90%;余额系统贡献度8.11%,比年初提升1.33个百分点。其中对公存款余额为433.70亿元,比年初增加75.94亿元,增幅为21.23%,余额系统贡献度为10.09%,较年初提升3.21个百分点;个人存款余额76.60亿元,比年初增加22.49亿元,增幅为41.56%,余额系统贡献度为4.90%,比年初提升1.81个百分点。二是信贷投放快速推进,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该同志带领全行员工以提升经营效益为导向,加大资产业务营销力度,扎实推进贷款结构优化。截至2022年5月末,支行各项贷款余额306.42亿元,较年初增加51.79亿元,增幅为20.34%,各项贷款余额系统贡献度7.98%,较年初增加1.85个百分点。其中法人贷款余额234.07亿元,较年初增加38.76亿元;个人贷款余额72.35亿元,较年初增加13.03亿元。各项及个人贷款增量均列市分行第一。三是扩面提质纵深推进,客户基础逐步夯实。该同志致力于客户基础建设工作,大力推出“客户名单制管理”制度,牵头定期召开名单制营销推进分析会,逐网点分析推进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后续工作措施。经过近一年的持续推进,支行的客户基础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四是价值创造稳中向好,经营效益持续提升。在做大业务规模的同时,该同志高度关注经营效益的实现,通过调整负债业务结构、增加资产业务投放、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来源等方式提升经营效益。2021年,支行全面完成市分行下达的各项财务指标,截至2022年5月末,支行实现营收26036万元,实现净利润7089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107.44%和33.59%。

  三、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带头弘扬正气。该同志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相关要求,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28条要求、省行12条规定以及有关廉洁从政的规定,严格遵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因公因私外出报备报告制度,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厉行节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从党员抓起,从干部抓起。支行党建工作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纪委工作考核等,均列市分行前茅。支持纪委工作,认真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