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关重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
2022年11月25日 21:55:0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董关重同志,男,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师职称,2005年9月参加工作,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董关重同志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带领全行员工奋勇拼搏、笃行不怠,所在支行业务发展屡创新高,持续保持区域领先地位。

  一、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

  身为开发区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董关重同志对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一是抓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从严治党理论水平。他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新闻以及报刊杂志等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紧跟时政,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其次,牵头制订《支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组织领导。通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设、意识形态责任书,牵头制定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评价方案等相关文件,深化“两项管理”,贯彻落实“五个条例”,建立和完善了党建工作职责,明确了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指导全行各基层组织开展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是抓使命担当,聚焦塑造党建“社会风尚”品牌。他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引导员工主动传播社会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积极开展慈善捐款、无偿献血、帮扶孤寡老人等志愿者活动,关怀慰问农村困难老党员、困难村民、防疫点人员,向公众宣传金融安全知识,为防疫发热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发放贷款2000万元等。2020年开发区支行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二、有担当、有作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董关重同志带领支行上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同频发展。一是聚焦服务人民群众,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开展“红色支农”。他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人民性、政治性。通过银政、银村、银企等党建结对活动,进企业、跑市场,带动村级账户、安置房、抵押e贷等业务发展。联合上级行开展“红色支农”活动,按照“列清单、明任务,办实事、见实效”的总体要求,制定包括服务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民营企业贷款等1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二是聚集服务乡村振兴,深化金融服务,致力建设“重要窗口”。他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在服务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先行先试、勇于创新。成动营销落地全省首笔资金平衡类棚改项目、全省首个总行批复实物棚改项目、全省首笔整体规划未来社区项目、全市首个创客小镇类项目、永中朱垟村城中村改造工程、海滨沙北城中村改造工程等乡村振兴及民生项目。两年时间获批16个乡振兴及民生项目,批复授信金额116.54亿元,投放金额37.61亿元,成为辖内同业支持乡村振兴项目范围最广、授信额度最高、投放力度最大的“护航者”。三是聚焦服务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力助推“共同富裕”。他高度重视扩大金融服务面,不断利用产品创新组合等形式,持续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支持力度。2021年,带领开发区支行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外贸e贷、首笔盈利性公益设施抵押贷款等;全年法人小微普惠客户216户,比上年度增加46户;累计投放普惠贷款9.98亿元,比上年增加2.99亿元,普惠贷款增量在区域可比同业第一。通过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帮扶力度,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他是“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的“保障者”。同时,2021年年末,开发区支行各项存款总量、增量份额得到大丰收,年末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9.6%,是全市唯一一家增量四行一社第一的行;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25.78%。

  三、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董关重同志政治素质过硬,严以律己,信念坚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坚信“廉洁没有底线,自律不能封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用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二是真诚关怀基层员工。他诚挚关心员工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通过举办悦跑、乐器兴趣班等活动,丰富员工班后生活,提升员工幸福感。在岗位晋升方面,他严格执行任免标准,坚持以业绩为导向,德才兼备的原则,规范干部任免流程,给予员工公平公开晋升渠道,2021年全年新提拔支行中层1人。同时,加快“双向培养”,2021年吸收1名部门副经理及大堂经理为入党发展对象,将1名副经理发展为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正。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全体干部对照履职清单,查摆问题,纠“四风”转作风。他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活动,深入剖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组织一对一廉政谈话、寄送“廉洁家书”等,加强对机关单位及员工的作风监督,引导全行员工筑牢政治忠诚,增强了全行员工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