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东

温州城东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1:52:57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城东支行营业中心是区域内的标杆金融网点。作为一名城区行网点的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始终将习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嘱托在基层落地,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2014年调任新城分理处主持工作,攻坚克难,开创网点破产管理人账户新纪元,各项业务指标名列支行前列,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调任城东支行营业中心经理,潜心经营,砥砺前行,发挥营业中心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营业中心成为小市区首个个人存贷款突破50亿元大关的营业中心,其中,个人存款更是突破30亿元,比年初新增5.1亿元,创营业中心存款历年增量之最。2020年调任光明支行党支部,作为勇于开拓专业专注的急先锋,做实光明支行资产业务。2021年,重新调任城东支行营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面对新的历史环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同志持续发挥“两个作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

  “一次创业”,开创破产管理人账户新纪元。

  2014年2月,从事后台管理工作多年后,成功抓住支行网点负责人竞聘机遇,主动请缨下基层回前线,到新城分理处主持工作。彼时网点无论是经营业绩还是员工士气都在谷底,网点连续两年绩效排名支行后三,10人的网点4人欲离职,团队犹如散沙。当时也正值温州银行业信用风险高发、信贷资产质量下滑的严峻形势,“两链风险”、“僵尸企业”及逃废债行为问题频发,网点经营“内外交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破产管理人账户,为寻找网点发展新突破,危中求机,他全流程介入钻研,积极探索对公破产管理人账户营销。

  为增进与各大律所粘性,他以个人业务为切入点,三赴上海为某律所负责人办理当时全市少有的异地房产抵押业务,其中一次恰逢端午节,他与客户经理全程站票回温;为确保账户开立流水化操作,他最大程度优化业务办理流水作业提高效率,最快的一次仅耗时25分钟;为办理破产管理人账户展期,他亲自带着网点客户经理,一天之内横跨两省辗转三市奔走近千里,只为完成一次简单的面签授权。

  他坚信那些看不见的积累才是最具竞争力的,2014年,成功营销2户管理人账户;2015年,成功营销4户合计资产处置额高达13亿元的管理人账户;2016年,成功实现扩户12户管理人账户;直至2017年他离任时,累计营销破产人账户超30户。新城分理处也因此成为温州市区破产管理人账户主流经办银行之一,其中更不乏温州海鹤药业、庄吉集团、飞鸵鞋业、亨哈食品、月兔电器等一批资产处置额超亿元的管理人账户,初步奠定了城东支行对公破产人账户管理类客群营销独特优势。

  三年后的新城,各项存款余额6.79亿元,比他刚到任时多增2.65亿元,日均存款比到任时多增2.66亿元;且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双零余额,多项业务指标更是列支行前列,绩效排名一跃成为支行的排头兵。

  “二次创业”,带领营业中心实现新突破。

  经过前几年的快速发展,城东支行营业中心业务经营发展遭遇瓶颈期,此时正值新城分理处各项业务发展迅猛,他积极响应支行统一安排,主动放下在新城分理处开创的大好局面,到更大的网点、更高的平台,迎接新的挑战,而客户增长渠道单一、个贷增长乏力等问题都是摆在他到任后的难题。

  他始终密切关注团队中每一位员工的成长,强化培养每一个员工博中有专的业务能力,打造营业中心坚实的战斗堡垒,他坚信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只有充分发挥好营业中心的团队力量,才能保障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牵头制定客群大额异动、理财及定期到期、电话外拨三个负债类工作模版,三个维度优化全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客户资金变化并跟进营销,进一步整合发挥营业中心龙头型网点的营销力量、资源渠道、客户基础等优势。他坚持鞭策营业中心三大营销团队紧盯大客户、大项目营销,让客户经理站起来、跑出去、出业绩,这也使得营业中心在三大客户链营销上成效斐然。成功对接生态园三郎桥片区购房补偿款发放,共计1.53亿元;对接发放滨江街道黎二社区拆迁款,共计1.35亿元,存款留存率最高达80%以上。2019年初旺季,他带领营业中心个人存贷款首超50亿元,成为小市区首个个人存贷款突破50亿元大关的营业中心,新增存款更是创下城东支行营业中心历年之最。他始终坚持“资产立行”的理念,多渠道拓宽资产业务发展,创新制定客户经营背景表及贷款发放表两个资产类模板,进一步提升个贷经理营销意识及维护能力,深化优质个贷客户背后资源挖掘,确保营业中心实现存贷“双轮驱动”。积极与温州各大房开公司开展个贷按揭公私联动,新增个贷客户326户,累放按揭6.6亿元;与兄弟支行协同营销落地金地浙南分公司,对接都会传奇及十一峰项目;成功挖掘多家4S销售店汽车分期源头客户,成功发放全市首笔商用车e贷;2020年7月份,城东支行营业中心个贷余额超20亿元,成为市区首个个贷余额突破20亿元的营业中心。

  “坚守初心”,党建工作再上历史新台阶。

  高举旗帜,协力共建,始终深化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互促;充分发挥负责人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纳入全行工作目标,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新时代的重要课题来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标杆,“智慧”转型,始终将党建与网点转型深度融合,聚焦发展。创建文明窗口,打造服务标杆。致力构建金融文明优秀单位,率先创新进行网点服务导入、营销导入、网点软转、6S规范管理。着力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网点”。紧跟科技潮流,迎合客户需求,以突破性改造谋求全新变革,打造温州分行“智慧网点”改造的样板,强化智能机具应用,加快推进网点智能识别、智能体验、移动营销等新模式。鼓励工作方法创新、提高服务效率。鼓励员工自我研发、自我创新,先后推出共享打印机、企业客户明细整合查询工具,信用卡营销单快速打印法、贷款客户快速受理资料联动打印法、信用卡分期助手、智能业绩统计表等小程序,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