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 婧

嘉兴秀洲支行综合管理部文秘
2022年11月25日 21:49:3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钱婧,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农业银行嘉兴秀洲支行综合管理部文秘,兼任团支部书记。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入党誓言,脚踏实地,勤勉履职,谦虚谨慎,无私奉献,扎实做好支行党务工作,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发展。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该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者,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政治政策素养是搞好党务工作必备的素质。为此,她注重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自觉行为,作为一种开展党务工作的“营养剂”和“催化剂”。平时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聆听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章》、“四史”以及党的系列大政方针政策等,从而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补足了信仰之钙,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个人的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敏锐性不断提升,为开展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二、注重创新,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该同志始终牢记党务工作者身份,注重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党建工作领域,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受到广大党员的好评。

  (一)做好基础工作。一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好支行党员发展计划,积极推进各阶段党员培养工作。2021年共有4名党员按期转正,3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5名员工列入2022年党员发展计划。二是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规范组织形式、规范学习活动、规范管理机制等,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量化考核和党员积分管理两项制度,积极做好党支部到期换届选举和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定期进行党建工作提示,提前布置,做好准备,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三是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每月整理党支部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深细悟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学出实效。四是组织各类党员活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先后组织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铭记革命历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对党员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党员们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融入各项工作的干事热情。五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踊跃向农银融媒、文化ABC、总行公众号、中国城乡金融报投稿,发布学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全行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利用支行大楼一楼显示屏、电梯间展板、网点门头灯箱等渠道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二)以党建促团建。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作为团支部主要负责人,该同志紧紧围绕全行重点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断谱写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支行团支部在2021年度“对标定级”工作中被评为五星级团支部。一是认真在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及时召开了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汇报团支部一年工作,检视存在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团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下阶段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该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一系列突击活动。2021年开展外拓216次,累计营销经营贷2472万元,财险35万元,基金定投547户,第三方存管422户,I类借记卡820户,个人掌银活跃客户1900户,新增信用卡客户531户,互联网场景活跃客户数净增1100户,并获得市分行优秀宣传组织奖。三是组织青年员工座谈会。听取青年员工生活方面的困难,对新员工职业生涯的谋划提出建议,帮助团员更好地融入农行大家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此外还组织一系列青年员工活动,如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等,为青年员工搭建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坚定青年员工“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四是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学雷锋环保志愿活动、劝导市民文明过马路,菜场兑换残损币,义务献血,接种疫苗维持秩序、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宣传金融知识、反诈知识等,2021年累计共提供上门服务42次,发放金融知识、反诈宣传折页共计2200余张。

  三、坚持严格自律,不断强化理想信念

  该同志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她认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她积极改造自我,净化思想,提高境界,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优秀品格。一是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二是坚持党务工作为民服务的意识,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党建工作岗位上一心为民,坚持公平公正。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尊崇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制度、时刻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纯朴的政治本色。四是注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上做到清正廉洁,生活上做到勤俭节约,做到慎初、慎独、慎小、慎微,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严肃认真的工作、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影响,主动做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