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照花

湖州分行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工会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文秘
2022年11月25日 21:47:4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该同志思想觉悟高、大局意识强、工作认真,能高效的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待的各项工作。在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工会工作部主要承担党建相关工作,曾被省行抽调参加对金华、义乌的党廉考核,分管的党风廉政主体责任2021年考评得分在全省排名第一。被市分行聘任为市分行级认证的党建版块内训师,入全市农行纪检工作人才库、总行保密人才库。2020、2021、2022年牵头建组对德清、绿色、吴兴、长兴、织里、营业部、安吉、开发区支行等8家支行进行巡察“回头看”。作为主力军参与2021、2022年巡视整改工作,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分行本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历年来多次牵头组织办公室条线综合检查工作。2013年、2014年曾连续两年获得市分行本级先进个人。2019、2020、2021年连续三年考评优秀,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农业银行湖州分行优秀共产党员。

  一、聚焦党廉,做实党务工作。

  该同志面对新业务不畏难,敢于啃硬骨头,主动学文件悟政策,不拘泥于惯例,善于思考和总结。在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工会工作部工作期间,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一是以“考核+指导”的方式抓党廉。坚持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纪委工作部署,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评价方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安排等,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两个责任”。把清廉湖州农行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抓手,落实谈心谈话、检查辅导等工作机制,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四风”易发多发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工作上一新台阶,2021年分管的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考评得分在全省排名第一。二是以制度为依据加强机关党建。根据省行要求,结合我行实际,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分行本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机关党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平时不定期对“三会一课”的学习资料进行提示,年底对机关党支部进行考核、打分、排名,其中2020年撰写了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三是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照省分行工作计划,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谋划较为丰富的“自选动作”,做在经常、抓在日常,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学习见质见效,每周梳理工作亮点、编写学习周报上报省行,2020年共撰写周报40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成员,对支行的学习情况进行巡回督导,制定党史知识试卷,现场随机抽查测试,列席长兴煤山支行指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四是认真抓巡视整改落实。2022年梳理全行需认领的巡视整改“三张清单”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治理“三张清单”,落实具体执行部门、明确责任,分别每两周、每周上报整改时展情况,同时督导支行完成序时时度,扎实推进集中整改工作。五是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2020、2021、2022年牵头建组对德清、绿色、吴兴、长兴、织里、营业部、安吉、开发区支行等8家支行进行巡察“回头看”。

  二、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

  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一是组织学习促提升。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时梳理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组织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二是开展活动促学习。为方便督导学习情况,2021年在学习强国APP中搭建湖州分行组织框架及确定辖属支行学习管理员,并不定期通报学习情况,2022年制定《关于市分行机关各支部开展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活动方案》,从一季度的开展情况来看,氛围活跃,积极性高涨,切实提高机关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水平。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该同志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每天坚持强国学习,目前积分52967分。

  三、主动揽责,强化政治担当。

  该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部门缺编老龄化、家有两孩的双重压力,主动揽责,执行力强,承担了包括负责党廉、巡察“回头看”、巡视整改、机关党委相关协助工作、保密管理、印章管理等条线较吃重的工作,自动自觉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喊累。近两年来牵头对德清、绿色、吴兴、长兴、织里、营业部、安吉、开发区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历年来多次牵头组织办公室条线综合检查工作。尤其是面对今年巡视集中整改和八项规定专项治理双重工作压力,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主力军,能协调各部门,勤沟通、多思考,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作为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工会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制定支部学习计划,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员承诺活动,主动策划、写方案、协调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四、紧抓条线,提高管理能力。

  该同志近两年来多次制定市分行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计划、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分行本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多次撰写保密、党风廉政工作、巡察“回头看”、党委理论中心组、巡视整改报告、机关党委书记述职等相关报告。年初做好各个层面党委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保密、平安金融承诺书的签订。同时以自律监管检查为抓手,夯实条线管理基础。一是认真做好全市保密管理工作。在全市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并对全市的微信群进行了清理,组织全行全员参加保密知识在线学习考试、全行全员签订保密承诺书。采购涉密计算机、涉密检查工具,配备视频干扰仪等设备,使得保密室更规范。在自查和现场检查的基础上,2022年开展“缅怀先烈学保密  砥砺奋进强党性”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组织参观“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钱壮飞纪念馆,重温中共隐蔽战线龙潭三杰之一——钱壮飞的英勇事迹。活动开展及时,获省市保密局领导肯定,市保密局领导将该活动在全市保密工作群中作为模范推广;该活动先后在湖州新兴媒体南太湖号、浙江农村金融上刊登,同时也登上了浙江省国家保密局主页。二是认真把关用印风险。为有效防范行政印控仪机外用印风险,对开门用印的支行业务进行逐笔抽查,发现问题并出具风险提示及要求整改。同时,重点关注对外合同协议等用印事项。三是做好信访工作。梳理历年来的信访台账,并录入总行系统。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