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 周

绍兴越中支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1:43:59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杨周,女,1997年参加工作,201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农业银行绍兴越中支行综合管理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经理。在支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网点、部门的配合下,坚持党建引领,带领部门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认真履行办公室、人力资源、纪委、党团、工会、安全保卫等工作职能,较好地完成了条线的各项工作,有效地支撑了全行业务经营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勤于学习,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作为支行的党务工作者,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首先就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一是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并且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丰富政治理论知识,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强化党章、党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制定《中国农业银行绍兴越中支行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国农业银行绍兴越中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中国农业银行绍兴越中支行党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安排》、《越中支行各部门贯彻落实全行2021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任务分解要点》等一系列指导意见与计划,加强全年党建工作指引。二是制订《绍兴越中支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评价方案》等考核方案,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三是及时调整《支行班子成员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联系点》、《关于开展党支部“两个结对互动”活动的通知》等具体工作落实方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向基层深化延伸,密切班子成员与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联系。   

  三、做好日常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把做好全行13家党支部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强化党史教育,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委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和具体措施,确保党建工作有序推进。作为党史学习牵头部门,及时下发党史方案行动要点和相关提示,加强对各党支部学习工作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组织观看《百团大战》《长津湖》等爱国主义电影,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三是组织开展百舸争流、学习强国争霸赛,有效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四是参加全市农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获三等奖;参加“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征文比赛,获优胜奖。五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新老党员信仰对话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参与到全行业务发展中。六是根据上级行党委统一部署,通过建设“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等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发挥好“两个作用”。七是组织“七一”宣誓、“两个结对”互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八是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好支部组织生活。

  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做好宣传工作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知宣传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在宣传工作中,结合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实际,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2021年以来,在宣传工作方面,下足功夫,狠抓重点,在营销宣传管理、新闻宣传管理、声誉风险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管理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措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至2021年底,在省市分行网页发布宣传报道56篇,支行网页发表信息279篇;在金融研究方面,全年在《浙江农村金融》发表论文5篇,省分行重点研究课题1篇,省分行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2篇,其中1篇获优秀论文奖,并获“全市农行金融研究先进单位”奖;6月中旬召开业务调研交流会,择优汇编论文24篇,达到了浙江省农村金融研究工作先进单位的资格。

  五、严以律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支部书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同党中央和行党委保持一致。在平时工作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连续5年在年终考评中获得“优秀”。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1、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分析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提高行政保障工作对全行发展的服务水平。一是要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作为一种责任,时刻坚持,在学习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二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综合分析,确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三是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干净做事,干净做人,经得起任何考验。

  2、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改进作风。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党建、讲政治融入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从自身做起,按照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约束的要求,有效利用检查考核、自律监管和系统监测等手段,进一步强化对各责任主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过程管控和日常监督严肃工作纪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