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伟

金华东阳市支行高级副经理、综合管理部副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1:40:18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何振伟,男,1968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师职称,1989年12月参加工作,1993年入党,现任东阳市支行高级副经理、综合管理部/纪委办副经理(正职级)、负责全行党建和纪检工作。入行三十多年,何振伟同志都能够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把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摆在工作的首位,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严格执行支行党委决策,时刻关注党员、干部、员工的成长,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深化基层服务,强化“党建引领、以人为本”,平时的工作“白+黑”“5+2”,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只愿奉献、不求回报的敬业精神,诠释出了一名农行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稳扎稳打,推进党建高质量

  1、落实主体责任。牵头制定东阳市支行党建工作计划,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安排、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评方案,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2、做好述职评议工作。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加强组织建设,按期完成全行支部换届工作、做好支部选举工作。上半年共督促4个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3个支部完成补、改选。

  4、推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星级支部管理,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经营融合互促,强化党员积分制管理,激发党员政治责任、干事活力、奉献热情。为了发挥“拼搏你我 情系三农”普惠三农党建品牌效能,他牵头对全行21个党员活动室进行翻新改造,同时,在全行开展党员一述两评三公开活动,组织各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通过三农普惠、乡村振兴等活动,树立了一批典型和先进。在乡村振兴、抗疫援企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22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10名、确定发展对象7名。

  6、创新开展党建四结对,以“三联三促”机制促进全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各支部按照“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原则,精准对接乡村、社区、企业等党组织,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与攻坚行动,有效发挥了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7、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推荐,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奋发进取、创先争优。2021年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一个,其中横店支行被评为中国农业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

  8、做好党内慰问工作。共对5位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拜访,对15位老党员逐个上门慰问,组织青年干部和预备党员对年长体弱、长期病痛的退休老干部开展上门服务工作,把党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

  二、选育并重,推进队伍建设高质量

  1、选贤任能,充实人才队伍。2022年上半年,开展中层干部竞聘2次,海选1次,提拔中层干部8人,落实机关部门工作人员招聘1次,落实客户经理等骨干队伍竞聘1次,入围11人,全面改善支行中层干部和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全行营销实力。

  2、灵活配置,优化劳动组合。认真落实重要岗位人员“交流、轮岗、强制休假和亲属回避”等制度,对全行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全面梳理,优化劳动组合,打通城乡网点、柜台内外的交流渠道,组织跨网点轮岗和岗位调动,实现亲属回避32对64人,有效规避经营操作风险。妥善解决了员工心理和地理矛盾,做到“老资格”“关系户”为人才培养让路。

  3、实行干部退出机制,着重突出年轻干部培养。2022年退出干部队伍2人,开展干部竞争上岗3次,推荐使用的网点正职最年轻的仅30岁,35岁以下占比75%;选拔使用的副职干部30周岁以下占比为75%,其中最年轻的24岁。优化了全行干部人才结构,有效提升中层队伍管理水平,形成“老、中、青”合理搭配,逐步实现专业互补、性格互容、梯队合理的网点班子队伍。

  4、从严从实加快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根据专审倒排工作计划表,保质保量完成353册档案的专项审核工作,做到完成档案专审全覆盖。

  三、敢作敢为,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

  1、突出监督重点,切实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全年对省分行专项巡察、省分行对市分行巡察工作的整改情况等开展重点监督。同时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二级考核、员工行为排查等开展专项监督。

  2、抓住关键节点,加强日常监督。今年共下发纪委工作提示3期,做到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发出廉洁平安过节提醒,加强警示案例学习,围绕公车管理、违规公款吃喝、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日常推动机关部门开展纠正“四风”学习教育,提高机关部门服务基层的意识,加大对基层减负的力度。

  3、做好执纪问责,增强监督实效。对全行违规违纪处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对2021年受行纪处分的员工进行教育回访,通过谈话教育、回访交心等形式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情况,让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

  4、加强干部廉政管理,上半年共更新干部廉政档案9份。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回复党委组织部意见函10份,组织干部任前廉政考试10人,下发廉政提示函10份。

  5、抓好纪检队伍建设。打造廉政文化墙,组织全行开展廉政文化学习;组织全行纪检干部前往东阳红色基地-金佛庄烈士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激励纪检干部自觉担负职责使命,锻造过硬的本领素质。

  6、加强员工廉洁文化教育。在全行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同时,通过邀请地方纪委干部上廉政教育课,使干部员工筑牢思想防线;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引领作用;对新入行员工开展廉洁警示培训,组织新员工集中学习党纪处分条例、双四十严禁等内容,教育和引导新员工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