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萍

台州葭沚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
2022年11月25日 21:37:01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葛慧萍,女,现任台州葭沚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深刻认识到抓党建就是抓业务发展,凝聚党心就是凝聚民心,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不断播撒“红色种子”,让地方金融党建的“普惠之花”枝繁叶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组织里她是支部书记,责任是要把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提升上来,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业务发展中她是网点负责人,她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全体员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用业绩的增长检验工作实效。

  一、推动理论学习“有本有源”

  作为金融行业的基层管理者,她关注金融热点,凭借自身的工作经验带领团队不断进取。不仅重视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更注重组织网点党员学习,带头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强国”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史、重要讲话精神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思想政治的敏锐性。在创建支部品牌工作中,努力担当大任,以破解经营难题为目标,打造一流业绩,擦亮支部品牌。在网点管理上立足实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将网点绩效考核办法落实到人,使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实施以“阵地建设‘红’起来、党建内容‘实’起来、党建特色‘亮’起来”为基本框架的考核方案,使党建工作更“接地气”。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经常性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培养发展对象2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就这样,葭沚支行在党建引领下,主要指标完成率位于全市前列,资产增量逐年提升,2021葭沚支行获全市农行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四星级网点,还打造了“党建3+X”特色党建品牌。

  二、开展组织生活“有板有眼”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她不断完善并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用政策武装头脑、引领思想,让党员思想更加活跃、更加阳光。党支部大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工程,创建党员活动室、党员亮身份、亮承诺,通过党员示范岗、征文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业务营销竞赛、民主生活会等措施,进一步展示党组织和党员风采。工作中她做好领头羊,带领大家攻坚克难;生活中,努力将农行的温暖和关怀带给员工,在员工们之间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一方面,通过谈心谈话、家访、工会活动等,了解员工心声,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思想偏差,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广大员工感受到葭沚支行家庭般的温暖,全身心投入到网点经营发展中去,从而提升每位员工工作能动性。另一方面,组织网点青年员工进村镇、企业普及金融知识,传播正能量,提升影响力。在网点采取营销激励制度,多劳多得,细化产品分工,落实责任担当,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提升全员营销积极性。

  三、强化风险管控“有规有矩”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实主体业务。2019年7月到葭沚支行任职以来,她团结带领网点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各项存款增长2.1亿元增幅19%,贷款增长4.55亿元,增幅181%,中间业务同比增幅89%,发展私行客户12户。二是严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引导网点全体员工深植“信贷质量立行”理念,全面落实“十五条禁令”和“五个严禁”,坚持从严管贷治贷,严格杜绝道德风险。全面贯彻落实省行党委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工作要求,压降不良率,提升资产质量。充分发挥“三线一网格”揭示案件的现实作用和防范案件的治本功能,深入开展员工经济往来专项排查工作,通过逐项进行排查和加大谈心谈话覆盖面,掌握员工日常动态,化解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员工合规意识。

  四、落实产品服务“有声有色”

  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史力行”为出发点、“办实事”为落脚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不断加大对制造业、新兴产业、普惠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以“金融+场景”为嵌入点,加强公私联动,强化客户基础。深入园区,为制造业“输血蓄力”,为小微企业“开水引渠”,2022年来营销对公结算账户33户,累计营销法人贷款3000余万,开展公私联动,成功营销保险453万、定期存款4680万、净增个人折效贵宾客户1100多户,客户基础进一步夯实。扎根“三农”,为乡村振兴描色赋能,积极参与村支部党日活动,以点带面宣传推广惠农普惠政策,增加银村合作,彰显农行人的责任和担当。2021年成功营销达标村2户,挖掘目标村2户,深入农村开展农户信息建档,累计为600余位农户建档信息,并营销寺庙账户5户,村内企业7户。2022年葭沚支行获全市农行春天行动先进单位、零售业务综合排位第3名,椒江支行对公、个人条线考核双第一。

  初心淬炼党旗红。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她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党建引领铺就振兴之路,以改革之匙开启发展大门,在新金融征程中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葛慧萍同志和葭沚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将以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抓好网点党务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网点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