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晨阳

台州路桥支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副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1:35:17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丁晨阳,女,现为台州路桥支行综合管理部副经理,作为90后的年轻党员,该同志在基层党务工作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支行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党建活力不断增强。

  一、在“知不足”中不断学习,坚定党员信仰

  丁晨阳同志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一是紧跟看齐学以铸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相关书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铸本政治信仰、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结合党史教育,创新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结合岗位学以强能。认真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常态学习党建标准化等,不断厚实业务知识储备。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始终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坚持学思相融、学用结合,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思维层次、催生工作思路。积极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开展基层调研,加强对党建作的学习研究,确保学习与工作同步、知识与岗位相符、眼界与时代合拍,有效提升工作质效和决策的科学性。

  二、在“明定位”中敢于革新,提升工作水平

  作为党务工作者,她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一是党建业务双融合。“党务工作如何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是她一直以来思考的课题。她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寻求业务突破口,协助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该行网点与深耕乡村“包干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带着服务深入一线,协助开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协同业务部门,开展工作指导,为网点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可复制模板。二是创新党史教育。她协助开展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征文比赛,用生动的文字反映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开展“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演讲比赛,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推动青年以赛促学、强学强记;走进红色革命纪念地,开展红色课堂、红歌大合唱,重温红色经典;制作《送你一张船票》党史视频,讲述百年党史,展现农行担当。多次协助组织开展爱国教育主题观影,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党旗在一线飘扬。三是打造党建品牌。协助开展党建清廉品牌创建,在支行本部原有清廉银行示范点创建基础上,打造清廉金融阵地,创建“清廉金融 阳光信贷”特色品牌,围绕“执纪明廉、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文化养廉”的清廉理念,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市金融机构清廉金融示范点称号。同时,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动基层党支部从“建起来”向“强起来”。协助打造金清支行“筑塘魂 金清韵”,横街支行“党员微格 出彩横街”品牌,创新党建清廉阵地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勤奋耕耘,敢于创新,是无愧的党员先锋岗。

  三、在“守初心”中践行责任,突显担当

  该同志负责党务工作以来,她努力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进一步夯实支行党务工作的基础。一是抓基础促规范,严格规范和落实党务工作。她认真贯彻落实“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事业”的做法,配合党委抓好支行党建工作,完善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她协助创新建立《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党员纪实手册》,细化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与年度绩效挂钩督促各支部融合发展,让党建业务双融合更直观的体现。二是抓队伍重培养。强落实,每月下发党建工作提示函,严格周密的学习计划,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创新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活形式,开展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激励比拼,员工强国学习分数大幅提升。作为支行党建内训师,她积极深入网点,倾听网点党建的需求,按需施教,落实培训计划,从党员发展、组织管理、共青团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满足基层强党建需求。促发展,积极鼓励年轻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督促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党员队伍得到有质有序的不断壮大。三是抓落实转作风。她积极协助开展网点党建工作检查,结合检查发现问题,深入走访,落实监督指导,促进业务发展,协助制定《路桥支行关于改进支行本级工作作风的工作意见》,落实走访调研,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她关心员工生活,协助开展组织了三八节、母亲节、父亲节、八一节、员工中高考送祝福等创新慰问及开展了各类员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协助开展网点职工之家、员工集体宿舍等建设,开展网点“浓情暖域”服务品牌宣传,拍摄宣传视频,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为党务工作者,她数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党务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她认真恪守职业道德,心胸宽阔、为人谦和,待人热情,从日常党员管理、到党务材料撰写、宣传报道和党员发展等工作,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按原则及时办理,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毫无怨言。她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广大党员的尊重和上级党组织的信任,树立了一个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作为所在党支部最年轻的员工,她是凝聚团队力量的贴心人。她坚持以人为本,经常关心身边同事,自觉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信任和感情。她善于和老员工融洽相处,是老员工眼里的“机灵鬼”。无论是新鲜事、困难事,还是小问题、小麻烦,有问题找丁晨阳,她总能帮你解决。

  甘为平凡事,永葆敬业心。丁晨阳同志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务实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她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初心闪耀在实干之路上,用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接续奋斗为组织添彩、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