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凯雷

丽水缙云县支行综合管理部副经理
2022年11月25日 21:34:0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朱凯雷,中共党员,201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缙云县支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工作以来,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争创一流,各项工作获得了行领导和全行员工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了2020年度全市农行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度全市农行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理想信念

  (一)加强政治理论性学习。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朱凯雷认真学习了“新四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建设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获取精神力量。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着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注重学习,增强用党的方针、政策指导实践的自觉性。

  (二)做好党团活动组织工作。在支行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党团工作,协助综合管理部经理在全行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宣讲、唱红歌、红色观影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行党员干部知党、信党、颂党、爱党的理想和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策划开展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团日活动,增进了全行青年员工之间的交流了解,增强了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加强党务工作监督管理。围绕全行经营中心,切实做好党务工作,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按月对辖内各部室网点的党建工作、组织生活等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使党组织在发展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坚持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一)立足服务大局,做好文字工作。朱凯雷紧紧围绕支行党委各项决策意图,密切关注全行业务经营发展,做好各类综合型会议、外部调研等各类材料报告的起草撰写工作,着力提高综合材料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政策水平。同时做好全行的新闻宣传工作,联合缙云融媒体开展了《农行缙云县支行:建设农村信用体系 破解农户贷款难题》《共同富裕新征程:缙云:金融助力打造“水”生态价值转换样本》专题宣传报道,在缙云县电视台、丽水新闻频道“双台”播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全行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的各类稿件,都耐心的给予修改和指导,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得到了较好发展。2021年度,缙云支行在全市农行新闻信息积分排名第二。  

  (二)营造合规氛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认真抓好“三线一网格”系统管理工作,年初组织部室网点重新梳理修订了“三线一网格”融合方案;按月编发《基层党建(三线一网格)工作提示》,做好全行的履职指导和提醒。二是加强员工行为管理。通过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组织员工自查、上交个人征信报告、员工信息定期申报表、谈心谈话、外部排查走访等起底员工行为排查;强化网格化团队建设,提醒协助行领导做好重大节日、员工(包括离退休和内退员工)生病住院、女员工生产、家庭成员遭遇突发事件员工的探访慰问,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三是深入开展“制度合规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了规章制度活动月活动,围绕全行工作进展、员工合规思想状况、实际困难牵头各部室编写活动教材,实实在在帮助员工解决合规难题。根据规章制度活动月培训内容,举办了合规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了活动成果,在全行深植依法合规理念。四是根据支行党委部署,起草制定了缙云县支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考核评价方案和缙云县支行党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安排方案,在全行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在支行纪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公务用车管理、干部异地任职管理、机构负责人履职待遇执行落实情况等专项检查;随机抽取了4户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客户、9户企业信贷客户开展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问卷调查;编发节假日作风建设提示,提醒全行干部员工牢记“八项规定”。朱凯雷还积极参加了丽水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清廉金融征文比赛活动,成为全市农行唯一一名员工入围获奖并文章在《丽水银行业通讯》清廉金融专刊中发表刊登。

  (三)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全行平安经营。为强化各项安全制度的执行,朱凯雷时刻注意掌握辖内安全保卫工作动态,按月开展安全保卫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安防设置故障、排查和消除安全消防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防范于未然。利用规章制度活动月契机,上台授课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培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及时传达上级行、各监管部门的安全文件和案情通报,做到了上级文件必学、基础知识常温、基本操作熟知、应急预案铭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提高了全行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是第七轮安全评估之年,朱凯雷认真对照《银行安全防范要求》对辖内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完成了新建支行、壶镇安居离行式自助银行和舒洪镇离行式自助银行的安防改造,为辖内网点安装了门禁,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取得了第七轮安全评估中四行第一的好成绩,确保了平安经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对各营业网点防疫物资储备、“小门”值守情况、亮码测温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

  三、坚持廉洁自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朱凯雷同志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做到自省、自律、自重。同时,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面对办公室事务繁杂的现状,从不推诿,践行首位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当网点空调、电灯、监控、门锁等发生了损坏之后,第一时间响应,联系维修人员维修。面对浙江省文明单位复评、健康单位创建、上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台账等各项工作,朱凯雷利用晚上、周末时间,认真对照复评、创建标准,逐条梳理,整理台账,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一直以来,该同志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本职工作之中。始终兢兢业业、辛勤付出,认真对待每一天和每一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