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杭州海创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43:0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杭州海创支行于2020年1月正式开业,是余杭支行首个采用竞聘方式遴选网点负责人的网点,现有员工10人,其中党员5人,发展对象1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自网点开业以来,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指导下,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不畏艰难,各项业务在去年高起点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因业绩突出,综合表现优良,杭州海创支行获评2021年度五星级基层党支部,网点负责人获评省分行先进党支部书记。

  一、党建引领思想统一

  第一抓实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支部党员“三个意识”领会重要精神,积极向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看齐,开展学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显著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理论水平,并进一步凝聚了网点全体员工在困难面前的意志力和战斗力。

  第二规范组织生活。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和“三重一大”制度,确保中央和上级行党委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网点业务经营发展中的决策科学、严谨。

  第三严抓党风廉政。通过廉政谈话,重大节假日廉政提示,签定廉洁自律承诺等措施,加大党风廉政教育,营造全行风清气正的良好风貌。做好案防工作,提升员工风控意识。通过组织学习风险案例,内部监督等方式增强全员案防意识,主动向不守规矩的人说“不”,同不守规矩的行为做斗争,确保业务合规经营。

  二、党建引领队伍建设

  网点要发展,队伍建设是核心竞争力。支部通过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网点,全体员工归属感显著增强,形成全网点专业岗位传帮带、青年员工比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做好谈心谈话和员工关怀,根据每名员工的特点为其提供职业规划,明确培养方向,让资深员工带动青年员工共同成长,成功克服人员紧缺和变动频繁的困难。即便在年初网点存款大额红字的不利局面下下,网点员工仍旧保持对于工作的热情和韧劲,不仅业务取得突破。同时也培养了多名优秀员工。2021年,海创支行共向支行部室输送优秀员工3人,并向兄弟网点输送业务骨干1人。队伍的建设也为网点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党建促进业务发展

  有了统一的思想和团结的队伍,海创支行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拥有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网点在开业当年实现存款新增6.4亿元,存贷规模突破10亿元的优良业绩,但也存在客户集中度高,客户基本盘不够扎实的问题。2021年初网点因产品无法续接以及某房企归还融资等因素,出现大额红字2.5亿元。面临不利局面,网点上下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紧紧抓住今年宏观产业政策导向,通过与银政互动、上线联动等模式,全年紧抓区域内企业股权融资和摇号冻资的两条主线,不仅扭转了开年存款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同时对客户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双双提升。网点存款在一季度实现底部反弹,截至三月末即实现存款翻蓝,为全年持续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同时利用今年杭州行政区划调整和支行更名的契机,根据支行部署要求,支行开展了面向上市公司、拟上市科技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的专项营销。2021年度,网点成功营销重点科技企业5户,新发放制造业贷款超8000万元,成功营销IPO账户以及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账户各一户,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一户,带动网点核心指标快速增长。存贷核心业务在上年度高起点上稳步推进。截止2021年末,各项存款余额82260万元,比年初增长18135万元,增幅28.23%;其中对公存款余额60036万元,比年初增长17601万元,在增幅41.47%;个人存款余额22224万元,比年初增长533万元;年日均存款78380万元,比上年大幅增长129.88%。各项贷款39804万元,比年初增长3314万元。2022年网点仍然紧紧围绕科技企业这条主线深耕未来科技城,灵活运用我行各项产品持续进行营销。同时,网点通过未来科技城青少年宫项目,成功营销某知名民办教育集团,实现机构业务和零售业务的有效突破。截至2022年4月末,海创支行各项业绩再次显著提升,存款10.7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56亿元,增幅31.14%;各项贷款5.17亿元,较年初增长1.19亿元,实现增幅29.89%,实现存贷规模近16亿元。

  网点取得的成绩也受到了上级行的肯定,网点获批市分行先进单位,在全市2021核心业务评价排行榜城区网点序列排名第九位,2021年度网点在一季度网点等级评价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二名,海创支行党支部连续两年获评五星级基层党支部,网点负责人获评省分行先进支部书记。

  过往的业绩将是未来新征程的起点,海创支行党支部在摸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总结。今后,杭州海创支行党支部将勇担职责使命,以“两个作用”发挥为发力点,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战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拓党建与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及农业银行的壮大发展继续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