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营业室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41:38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杭州富阳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2名。2021年度,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富阳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以业务促进党建工作,以抓好党建工作推进业务发展。

  富阳支行营业中心被市分行评为“全市农行2020年度先进单位”被总行评选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网点”等。截至12月末,个人存款余额139750万元,比年初上升了4050万元,个人资金总量157604万元,比年初上升9188万元。法人贷款余额为28711万元,比年初上升了4859万元,法人客户数109户比年初上升33户;个人贷款余额为153798万元,比年初上升了56980万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1944万元,比年初上升了2717万元,扩户53户,核心业务评价市分行同类总分排名第二。净增个人贵宾客户/私行客户市分行列第一,有贷户、个人资产客户市分行列第二,新增有效账户、信用卡客户市分行列第三。

  一、抓好支部整体班子建设,注重提升整体思想政治水平

  只有抓好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才能形成合力。营业中心支部在陈江南同志的带领下,从抓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作风建设入手,坚持把抓班子、带领队伍作为支部建设的重点,在工作决策上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提高决策的正确性。制定详细的理论的业务学习计划,坚持每月至少两次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了班子成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认真落实组织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和讲党课。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党员状况,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有效发挥。这一系列举动促进了班子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支部“一班人”自觉加强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修养,增强先进性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用心领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深刻内涵,时时刻刻严于律已。

  二、支委带头践行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日常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工作与业务经营紧密结合,网点班子成员及几个岗位的党员同志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在各项制度执行、思想政治及业务学习、服务、营销、业务上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作用。一是爱岗敬业、以身做则。支部的党员运营主营是当仁不让的楷模。在正常营业时间要协助、指导和督促柜员办理各项业务,回复邮件、事后监督等许多事务则是加班加点完成,经常每晚八、九点钟还没有下班,节假日也总是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这种吃苦耐劳、一心为公的无私奉献精神无形中激发了全体员工的自觉主动性,调动了其他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不管是春节业务旺季,还是发放拆迁款等,只要平时各项业务原因需要加班的,员工们都是积极主动请战,没有一句抱怨和计较。二是勤于钻研,灵活巧干。营业中心经理是支部书记,他认真研究上级行各项考核办法,并结合本网点的实际情况,找准定位和努力方向,制定网点绩效考核办法并加以实施。将各项产品指标根据岗位分工和职责有所侧重地落实到每个员工,引导和激励员工更新理念,统一目标。另外还利用晨会学习时间,安排学习产品培训及营销演练,确保每位员工熟练掌握各产品的功能亮点,根据岗位分工,各员工营销能力的不同,制定不同主攻产品,分阶段确定全员重点营销产品。在各项分工中,各岗位的党员同志总是能够勇挑重担,积极行动。三是拓展营销、争做业绩骨干。多年来,当地群众对农行的印象是贷款利率虽然很实惠,但是门槛高、速度慢,上门来办理的意愿较低。党支部针对该问题专项进项了分析,并制定相关措施,制定了业务办理“今日事,今日毕”的六字方针,不断提高服务效能。营业中心副经理带头组织,对接东洲街道各村委进行营销宣传活动,通过整村推进,惠农贷款的发放有了大幅提升,当地群众口口相传,主动上门来咨询的农户越来越多,有效促进网点业务的快速提升。

  三、服务三农,践行历史新使命

  作为县域支行的营业中心,既要落实支行部署的各项工作,承担服务全行业务的重任,更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服务三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有关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农行人的三农情怀。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每周开展上门营销活动,对接东洲街道张家村、建华村、学校沙村、银湖街道勤乐村,通过“每周服务一个村”的工作理念,以送信贷上门、普防诈知识、传理财信息、导传承理念等为服务主题,实现了银客双赢,打破了物理网点辐射范围小的局限,为农行优质的金融产品、服务插上了翅膀,飞入了千百户农户的家中,为农户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获得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更得到了当地街道主要领导的肯定。

  四、从严治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营业中心党支部在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化建设。一是要做好日常监督,落实责任,以方案对照自身,查漏补缺;二是要聚焦重点人员,开展精准监测,及时纠偏纠错,做好员工保护;三是要强化意识建设,提升合规、廉洁氛围,以意识守底线,以氛围促和谐;四是要坚持学习教育,以反面案例教育起警示作用,引导员工以案为戒,坚守底线;五是加强团队建设,丰富谈心谈话形式,为员工购置节日礼品,定期举办读书会等,不断提升员工凝聚力,排除思想领域杂质,做好精神文化建设,确保业务合规稳健发展,实现安全无事故的目标。同时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中心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以创先争优为内生动力,抓好每一天的网点服务工作,运作好每一笔资产业务的报批发放,营销好每一位客户的存款归行,更好确保定期为农村、农户、农业输入金融活水,力争各项业务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