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温州瓯江口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39:48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今年以来,农行瓯江口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建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坚持党建统领经营全局不动摇,深化党建与经营的融合,始终将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村官派驻、党风廉政宣教、青年突击队建设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齐步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瓯江口各项存款余额10.58亿元(其中对公存款9.01亿元,个人存款余额1.56亿元),本年新增存款6.96亿元(对公新增5.93亿元,个人新增1.0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55亿元(对公贷款余额7.16亿元,个人贷款余额3.39亿元),本年新增4.52亿元(对公新增3.65亿元,个人新增8715万元);各项零售产品稳步推进。

  一、把党的伟大精神深度融入经营动力

  一是始终保持“争先”状态。瓯江口农行时刻执行把“先进之源”转化为“不看计划看市场、不比自己比同业”的高标追求,特别是在重点账户营销上时刻保持跑在同业之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功中标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土地储备中心、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瓯江口市政园林等机构账户,其中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预计可带来新增存款8000多万,未来10年每年预期持续增长5000万元。另外在重大招商引资方面:成功落地中天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瓯江口21年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中电建灵昆智创城生态建设开发(温州)有限公司、温州温州新博会展有限公司、温州花生找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账户,其中中天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后期将有8000万土地款返还和7亿产业基金资金。温州新博会展有限公司,目前存款达1亿元,后期项目建设启动会有持续的建设资金注入,并成功促成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和农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把“红色引擎”转化为“不找客观找主观、不讲困难讲出路”的内在动力。党员突击队冲在前,拔钉子、攻堡垒,愈挫愈勇、愈战愈强,不达目标誓不休,在重点项目营销上瓯江口农行以党支部书记为核心,组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攻坚团队,攻坚克难,在资产项目上取得一定的成绩,年初成功获批温州市洞头区共同富裕一期项目(目前放款3亿元),获批温州永安重工科技有限公司(1.23亿元)和浙江世昆线缆有限公司(4100万元)技改项目,成功营销温州瓯斯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技改项目1.22亿元(目前已提交省行)。三是始终保持“奉献”常态,瓯江口农行全体员工每一位干部员工都立足岗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出最好的水平,创出最佳的业绩,该网点三名挂职干部更是身兼两职,基本实行5+2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努力做好挂职干部桥梁作用。

  二、办实事优服务,凝聚先锋力量

  瓯江口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致力于提升客户满意度、认同感, 努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推进红色引领源头攻坚,围绕普惠金融、零售业务营销覆盖,开展内外部主题红色结对活动,深入银政村企联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房开合作,强化域内5大房开业务合作全覆盖,目前累计受理按揭件220笔,总计金额20763万元,现已放款20763余万元,通过专业团队的合作攻坚,有效提升按揭贷款进件数,放款率;结合支行“5+1”类重点客户营销措施,整理包括规上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村集体、机构类和重点国企在内的六张清单,对清单内营销目标进行逐一走访和攻坚。二是激活青年突击队力量,深入瓯江口各大建筑工地着力解决农民工开卡难问题,深入科技产业园扩面小微普惠,紧抓“e贷”产品利器,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扩面,利用休息时间组成外拓团队深入中建施工部和市政园林有限公司进行场外办卡,目前已成功办理300余张借记卡。三是派挂职干部提优服务,通过挂职干部内外联动,建立信息收集资料库,第一时间获取招商信息、竞标消息,抢占政府机构、街道乡镇合作社会,成功落地天津大学温州安全研究院、温州市瓯江口土地储备中心等多个机构客户功能性账户落地,巩固银政合作关系,注入对公存款增长新力量。四是数字赋能场景建设,以智能化场景建设为利器,为企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瓯江口管委会食堂和瓯江口文博园等智慧场景落地我行,通过场景带动直接带来派生日均存款7000万元,赢得了良好口碑,也为我行和业主后续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严党风抓廉政,弘扬风清正气

  一是强化履职。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认真履行责任清单,积极参加廉政党课教育,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以身作则践行党风廉政责任,有力推动了清廉农行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层层传导。持续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案例每月学习活动,强调支行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将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传导至每位员工;三是常态监督。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职能,广泛组织员工学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和违纪违法案例,紧盯节假期常态监督,紧盯子女升学等特殊时段,紧盯婚丧喜庆等敏感事宜,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文件通知、集中学习、微信等方式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注重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下阶段,瓯江口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建等重点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经营的融合,牢记使命担当,下沉工作重心,服务地方回归本源,努力争当农业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