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大南门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38:0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温州中山大南门支行党支部现共10名员工,其中正式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平均年龄32岁,党员覆盖达50%。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引导下,该支部认真贯彻“六个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及坚强保垒阵地作用,围绕“书记项目”攻坚克难,组织开展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有序推进网点各项业务有效提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营指标,网点经营绩效考核机构排名靠前,全面致力于向“会实战、细管理、强执行”的和谐创优、健康向上的党组织靠拢。

  一、践行“两个维护”,党建业务实现融合发展。

  大南门支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发展的融合工作,支部班子精诚团结,能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注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在思想教育方面,通过“三会一课”和党员群众日常学习,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教育学习,围绕习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主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进一步领会“六个融合”,将相关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主动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核心业务发展部署,践行温州农行人新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针对网点短板各项迅速调整网点二级考核办法,分项落实专人负责提升督导,加强青年业务骨干结对帮辅,人人有任务人人做营销,按日按旬表扬优秀,鼓励多劳多得,树正气寻增长。围绕稳存增存工作,通过以点带面、公私联动等多渠道获客活客加快基础新客新资金增长营销,做实客户日均增量,5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0.28亿元,比年初增加1.21亿元;围绕“15项举措”大力发展资产业务,重点扶持实体经济,各项贷款余额6.80亿元,比年初增加0.98亿元,其中普惠贷款余额4.87亿元,同比净增6698万元;围绕“数字化改革”金融服务,深入开展“办实事、新开局”拓展营销,2021年以来,相继营销落户了南塘一条街、山根音乐小村和万里桥大厦等三大数字化改造智能水电场景项目,缴费场景均超百户,落户对公账户12户,借记卡150余张,本年交易结算量达800万元。

  二、发挥“两个作用”,责任担当彰显红色力量。

  大南门支行党支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优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优化网点人员劳动组合,围绕支部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建设,充分协调网点营销团队力量,以党群结对方式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系统外,始终坚持注入服务温度,丰富活跃支部活动形式内容,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共创“大南先锋联盟”,进一步深化“党建红、农行绿”社区共建“党建+”工作,积极与大南街道及周边社区、大南商会及其他慈善、党政机关等开展党团结对共建。2021年以来,先后组织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等10余次专题社区服务,开展进社区开展党日活动、宣讲行动、送金融服务等活动近百场,综合提升周边商圈及社区、企业复产复工的能力。特色开展了慰问抗疫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结对附二医开展患病儿童慰问等关怀慰问活动及公筷宣传、文明劝导等各类主题志愿者公益宣传,在多场共建活动中均有该行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的身影,全面深化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在社区党建“条块结合”一体化、“全链条”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建设中注入“农行绿”,赢得了区域金融服务口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连续多年荣获全市“最佳主题”党日活动殊荣。在系统内,全体员工群策群力、支部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冲锋在各项竞赛和营销活动前线,主动攻克“书记项目”,实现了大南门支行各项业务稳中求进逐项攻破。个人业务方面,稳扎稳打落实个人贵宾按日沟通营销工作,确保个人金融资金体内循环的同时,进一步挖潜他行资金归行营销促新增,持续提升系统内份额贡献度。强化场内、场外场景营销,做好贵宾节日、生日礼节慰问,促进有温度的人文关怀带动产品的有效覆盖。同时强化潜力新客的精细化营销拓户,注重信贷客户的资源维护,关注存贷比提升为网点时点增砖添瓦。对公业务方面,及时梳理七张清单目标客户,紧抓营销机会积极开展营销走访,紧盯落户提质。营销团队公私联动做实日常营销高管、代发工资、异动走访和场景建设,截至5月末大南门支行新开对公结算账户30户。

  三、强化队伍建设,廉洁自律抓好过程管理。

  根据年初支部的年度工作目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三重一大”制度,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在人才培养上,加快做好“双培养”工作,积极培养发展优秀业务骨干为预备党员和发展党员发展对象,为上级行党委输送优秀党员力量。鼓励青年员工主动参与阳光向善的爱心活动中,不断改善自我学习以及务实能力,时刻为岗职尽责提升价值贡献。近年来,大南门支行支部书记连续3年获得省分行级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网点客户经理曾获省分行级“百优客户经理”、网点柜面经理连续2年荣获省分行级“百优柜面经理”称号,大南门支行也连续多次荣获温州分行及支行级别的先进单位、温州分行“三线一网格”标杆网点,近两年网点星级评价保持在“四星”及以上水平。在规范化建设上,党员干部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党纪、行规行纪,严格自律并管好身边的工作人,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条例”,深化“两项管理”,集中整治基层党组织“坐等靠”佛系拖延症苗头,严肃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将网点经营重大事项、财务费用公开透明化,将有限资源用到实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灵活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工具,查摆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连续2年基层党组织清单式管理评议保持在“五星”水平。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