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公司业务部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34:09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嘉兴分行公司业务部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6人,其中男性党员2人,女性党员4人,均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5人,研究生学历1人。公司业务部党支部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扎实推进“两学一做”,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党员和员工出色完成公司条线各项目标任务。

  2021年公司业务部党建工作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提升党员素质为主线,提升部门经营能力,服务基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一、深化党建与业务经营、管理相融合

  一是细化支部书记履职清单,落实支部书记上党课工作。2021年分管行长为部门党员上党课2次,支部书记上党课1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党员活动2次,提高支部党员凝聚力,激发青年员工的战斗力,发挥团队建设优势,促进业务经营。

  二是规范“三会一课”,按月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审议“三重一大”决策。严格按照议题提前准备,表决前充分讨论,表决实行支部书记末位表态制的要求,将人员调整、任务分解、资费用分配、产品计价等重大事项由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同时做好会议记录。

  三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经济金融、绿色金融、共同富裕等重要指标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深化了部门党员理论知识储备。

  四是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与部门员工开展廉政谈话,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每日夕会同步传达市分行党委廉政建设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行28项规定等,要求支部党员和部门员工严守政治纪律,恪守廉洁自律。

  五是牢固树立服务基层理念。开展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梳理和措施落实,严格落实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制、否决事项公开等服务基层相关制度要求,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支行业务开展提供及时、准确的指导服务,提升服务效率。

  六是对照上级行党委有关要求,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支部对照党纪党规、从严治党、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服务基层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要求,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推动业务发展与“三线一网格”相融合

  一是将日常管理要求纳入“三线一网格”管理、检查、扣分内容,加强日常管理,结合尽职监督检查,切实管住业务的每一个风险点,保障“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保障各环节操作依法合规。全年公司条线各开展自律监管工作2次,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至年末整改率100%,全年本支部及条线未发生案件、重大违规违纪问题。

  二是做好员工行为管理。定期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加强日常排查,制定岗位职责和实施流程管控,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关注“格员”思想和行为,做好员工行为分析,完成党员和员工谈心谈话和家访全覆盖工作。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要求与常规动作,管好格内人员。

  三、党建引领下主体业务取得健康发展

  2021年,在省、市分行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引领下,支部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助力公司业务经营取得健康发展。

  一是主体业务竞争力持续提升。至2021年末,对公存款余额1043.49亿元,增量155.1亿元;对公贷款余额1076.58亿元,增量218.7亿元;存贷规模站稳“两千亿”平台。对公核心日均存款余额1038.24亿元,较年初增加183.27亿元。对公存款总量、增量,对公贷款总量、增量保持四行第一。

  二是普惠业务保持同业领先。全行普惠贷款余额307.84亿元,比年初增加96.40亿元,总量和增量均为四行第一,普惠客户新增3101户,超过工中建之和。其中,银保监口径法人普惠贷款133.36亿元,增量41.84亿元,总量和增量均为四行第一;线上供应链融资余额26.07亿元,增量12.47亿元,总量和增量均在系统内遥遥领先。

  三是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类业务中间业务收入9010.78万,其中交易银行收入7583.75万元,同比增长2110.9万元,完成省行年度任务的108.43%。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