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嵊州信源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30:32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嵊州信源支行现有员工7人,其中党员4人,发展对象1名。2021年以来,信源支行党支部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凝聚党支部团队力量,扎实有效地推进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使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信源支行被省分行授予百佳营业网点称号。

  一、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筑牢政治防线。

  信源支行党支部根据上级行党委工作要求,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建立健全周一学习制度,采取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集中辅导与集中座谈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判断、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党内监督等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强化“向案件宣战”的决心。

  二、抓思想阵地和党建活动,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

  信源支行党支部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党课、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意识形态分析。让全体党员畅所欲言,对工作中的问题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进行民主讨论,统一思想,作出决定;同时发扬党内民主,总结工作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使党员能更好的接受批评和监督。信源支行党支部设党员示范岗2个,建立健全党员责任区,责任人带头落实好岗位职责,遵守规章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表率带动和影响其他员工,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党支部为主线,加强员工行为管理,组织开展家访活动,2021年全年共计16人次,了解员工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得到有效的解决;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年共开展集体谈话1次,谈心谈话18人次,了解员工工作中碰到的困难、疑问,掌握员工的心理状态,对其进行有效的疏导,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其改正;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团建活动,全年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13次,组织团建活动4次,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的多样性和促进团队契合力的提高,营造全行团结向上的氛围。同时按双培养要求做好年青员工党员培养工作,2021年预备党员转正1名,接收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1名。

  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一是做好布置落实,特别是针对春节、五一、国庆等几个重大节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分析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八项规定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要求全体员工要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风险,在诱惑面前能够守住自己的底线,遵守自身的职业操守;加强作风建设,以务实的心态对待工作,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及时传达上级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典型案例,加大管理力度,进一步增强每位员工加强自律、相互监督的自觉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三是按照《浙江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和《员工行为守则》,根据发展的需要和各岗位存在的风险点,对业务工作的开展不断强化自查和完善。四是强化监督提醒,召开全体党员述职述廉大会,找问题抓整改,每季度召开案防分析会和员工行为分析会。五是突出监督检查,抓整改落实。根据支行各业务自律监管主管部门检查和上级行检查、巡察反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成因,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和整改措施。六是对员工加强廉政教育,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提炼分析,总结风险点和根源,提高员工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七是开展“双四十禁”学习,开展员工背靠背行为排查,通过排查进一步深化员工行为管理,规范员工行为,防控道德风险,净化安全经营环境。八是切实加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提交征信情况,全面了解党员融资、家庭情况变化,进一步完善党员廉政档案。全年共组织排查4次,根据综合情况反映,未发现辖内员工有违反“双四十禁”行为等异常行为。

  四、党建促业务,提高网点综合竞争力。

  信源支行党支部牢抓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按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围绕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服从大局,开拓性地开展工作,网点客户基础、营销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核心业务名列前茅。2021年末总存款余额75218万元,比年初增40662万元。对公存款60152万元,比年初增37617万元;个人存款14964万元,比年初增2944万元;农贷余额5239万元,比年初增1497万元。对公客户、个人客户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

  (二)产品营销有了长足进步。通过细分任务,每日派单落实到每个员工,每周情况在晨会上通报完成进度,营造了良好的营销氛围。同时采用集体营销、个人关系营销和大堂、柜台联动营销,结合线上沙龙的营销方式开展营销,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各项产品营销虽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也养成了员工多种产品营销的习惯。同时针对本网点产品营销短腿的问题,通过阶段性产品营销推进考核,集中力量完成部份重点产品,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制定考核办法,强化6S导入固化工作,树标杆立榜样,制订有效的激励机制,促使员工转变观念,提升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服务得到有效提升,从而在多次上级行神秘人检查中,取得较好的成绩。2021年获省分行授予百佳营业网点。

  信源支行党支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诸多不足,还需不断地完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信源支行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学习,开拓进取,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紧紧围绕上级行下达的中心工作,压实二个责任,提高执行力,为农行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