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新昌城关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27:46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2021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城关党支部以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政治思想、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较为全面的完成了基层党组织党建职责,城关支行先后获得2020年度安全保卫总行级“三化三达标”先进单位,2021年度绍兴分行先进集体称号,党支部书记胡丽雅先后两次获得省行百名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现将城关支行党支部事迹报告如下:

  一、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业务,有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1、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出发,认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多次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工作计划,传达县支行“三线一网格”管理实施方案等,专题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及讲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细化落实责任,做好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工作。继续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和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并着力加强团队建设,注重发挥好干部优势,引导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重视培养年轻干部,激励年轻人尽早成长成才。

  二、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上级党委决策,态度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迅速学习传达、认真研究落实。深入开展“党性体检”,推动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摆党的意识、组织观念、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对于“三重一大”等重大问题全部提交城关党支部研究讨论通过,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营造出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克服困难,严肃党纪党规,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4、进一步提高认识、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通过支部大会学习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示教育案列,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配合做好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推动责任追究真正转向“严紧硬”。

  三、坚持思想建党,抓好理论武装。

  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相关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每月党支部大会均进行安排党员专题学习。主要题材有:《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发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

  2、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分析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意识形态进行分析,促进城关党支部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加强党员舆情教育,要求各位党员以身作则,不得对外发展有损农行和自身党员形象、职业形象的不当言论。

  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城关党支部现有党员4人,分别担任网点负责人,内情行长,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的职责,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和工作之余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充实理论知识,在业务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支行交给的各项工作,加班加点为网点为支行创造业绩,党员责任区工作有条不紊,网点负责人和内情行长承担相关责任。

  城关党支部坚持以抓党建带动和促进业务发展,坚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中,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截止2021年12月31日,实现各项日均存款4.9亿元,增量为6200万元,增幅为14.48%;各项贷款余额6.99亿元,增加2.3亿元,增幅为49%,其中个人贷款增量2.12亿元,占县支行个人贷款总增量的52.6%,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1.08亿,占全行按揭贷款总增量的44.26%,并圆满完成全年公司个金条线打包产品任务。

  五、廉洁自律,强化过硬作风。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勤勉工作、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一是强化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城关支行每项重大事情的决定,都先联系群众调研,最终形成决定并在党支部大会中讨论通过。二是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农业银行新昌县支行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同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绷紧弦、不碰红线底线。生活和工作中,城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廉洁自律、奉公守法,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积极参加党委、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各项政策,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底线,抵制“四风”,坚持“勤勉尽职、依法合规”的准则,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通过一年的努力,城关党支部在抓党建工作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党委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也存在不足之处,今后城关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抓好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委的关心帮助下,我们必将继续努力,辛勤工作,努力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