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兰溪城西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25:21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兰溪城西支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抓网点班子建设,带队伍、抓重点、求突破,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重大项目,党建引领,争当金融服务主力军

  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推进“三线一网格”党建线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经营融合提升,发挥党建对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城西支行作为园区网点,有效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聚焦兰溪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攻坚克难,集中攻坚,切实提高业务营销响应速度,全力做好金融服务。至2022年5月底,成功支持欣旺达项目2个,累计获批贷款14.3亿元,该项目是兰溪市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工业项目,贷款的投放进一步优化了兰溪招商引资环境,也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城西支行认真落实兰溪市委市政府“智造强市”战略,全方位支持智能织造企业发展,今年净增制造业贷款1.1亿元,获得政府部门和实体企业的高度认可。

  二、聚焦核心业务,真抓实干,提升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城西支行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营销新客户、开拓新市场为立足点,坚持不懈抓核心业务,确保网点业绩排名支行前列。到2022年5月末,个人存款余额53816万元,较年初新增5482万元;对公存款余额96631万元,较年初新增45250万元;各项贷款余额312709万元,较年初新增88989万元;中间业务收入337万元,核心业务指标排名支行前列。今年一季度,对公产品包排名支行第一,个人产品包排名支行第四。2022年,城西支行受疫情影响,网点被封闭2个月,但是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仍然坚守在第一线,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等方式进行营销,核心业务增长势头始终走在支行各网点前列。

  三、聚焦案防风控,严守底线,提升风险控制力

  城西支行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把风险防控作为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全局性和主动性,做到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两手抓,把握好发展与风险之间的平衡关系。一是抓实信贷风险管理。严把客户准入关,强化贷后管理,强化贷后管理,落实贷后资金流向管理,严防贷款资金流入禁止领域。建立边走边看机制,加强信贷客户日常监测,针对经营出现异常客户,迅速采取措施,守牢风险底线。同时,坚持做好逾期客户的催收及潜在风险客户的化解工作,打好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攻坚战。二是抓细案件防控。认真落实上级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过规章制度学习、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案件防控,确保安全经营无事故。三是抓好运营管理。突出操作风险防控、运营合规等学习,深入推进网点“三化三铁水平”,确保全行平安经营。

  四、聚焦团队建设,凝心聚力,提升价值创造力

  城西支行始终把推广“党建+”模式作为党支部主体责任深化落实的落脚地,通过“党建+三农”“党建+营销”“党建+服务”“党建+队伍”“党建+群团”等模式,以结对共建、业绩PK、党群联动等方式,打造标杆党支部。在疫情网点关门期间,党员带头主动客户联系,强化新客户营销。同时,把网点作为营销“主阵地”、获客“根据地”,坚持“总量稳、布局优、体验好、效能高”的目标定位,不断优化劳动组合,提高产出效能,打造以网点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生态圈。作为网点营销主力,认真落实“一天跑存量、一天拓新客”的每周营销方案,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则各带领一支队伍,开展外拓营销,做好存量客户走访。同时,加强二级考核分配,对于营销跑的勤,业绩好的员工,加大工资奖励。针对团队核心骨干人员作用不够突出的情况,网点负责人带头成立重点客户突击小组,重点紧盯重点实体经济企业、项目贷款的推进,每周进行总结,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同时,加大网点零售骨干培养,做到定期通报到人,让每位员工真正动起来,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营销氛围。

  五、聚焦稳健发展,固优补短,提升品牌影响力

  面对业务经营中项目贷款投放速度与制造业贷款投放的速度是不协调、对公业务发展与个人业务发展不平衡等短板,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想方设法加快制造业贷款的营销、办理速度,并继续把零售业务做强、做大,力求发挥网点最大效能。同时,克服区位优势不明显的短板,主动出击,做好普惠金融,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加大对“三农”以及社会弱势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全市重点项目,主动做好与财政局、兰江街道、开发区管委会以及水务、社发、文旅、城投、市场等机构对接,积极介入全域土地款的营销,推进市场、政法、卫健、教育等机构客户落地,力求打响农行金融服务品牌,树立起特色经营的网点标杆。

  下一步,城西支行党支部将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核心市场,找准目标客群,做优金融服务,擦亮品牌底色,真抓实干担使命,乘势而上开新局,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