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金华白龙桥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23:3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白龙桥支行党支部现有党员6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3人。2021年,白龙桥支行围绕“打造党建品牌、推进业务发展、着力创新转型、深化队伍建设、聚焦客户满意”这“五件大事”,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

  截止2021年12月末,白龙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119263万元,比2021年初上升26839万元,其中对公存款37466万元,个人存款81797万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42145万元,比年初上升59505万元,其中法人贷款84081万元,比年初上升57031万元,个人贷款58064万元,比年初上升2474万元。

  一、党建引领,核心业务“破旧立新”

  网点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广大党员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整治“四风问题”,进一步抓好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实行党建上墙。网点营造“党建制度上墙,党建文化上心”的党建工作氛围。三是搭建党建载体。搭建“青年突击队”“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建结对”等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

  在党建引领下,白龙桥支行打造了“存贷款增长快、存贷款收付息率好、存贷款结构优”的良好局面。2022年3月末,网点存贷规模提升了47%,其中各项存款余额16.1亿、各项贷款余额22.3亿,比年初分别新增4.2亿、8.1亿;日均存贷款分别新增4.7亿、9.7亿;不良贷款余额116万元,不良率0.05%。

  二、紧跟政策,信贷结构“面貌一新”

  网点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首要议题。示范带动党员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并把学习贯彻与谋划年初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凝聚起磅礴力量。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用好各类学习载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是落实到大局观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从党和国家的大局来谋划和安排工作,贯彻落实好上级行的要求,立足核心业务,做好普惠金融、支持小微、金融扶贫、深耕乡村等工作。二是落实到发展观上。以高质量作为发展的标准,员工在耕耘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同时自觉服务好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与客户共赢共享。三是落实到业绩观上。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牢牢守住经营的底线,夯实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在政策指引下,围绕网点区域实际,科学制定做“大”、扩“小”、支“农”、拓“新”的信贷发展主线,谋求方针政策与网点发展的融合处、契合点,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一是项目投放“从无到有”。研学婺城区政府的发展规划,密切与婺城区政府的合作,成功营销落地“黄金苑”项目、婺城区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项目,实现白龙桥支行项目贷款零的突破。二是制造业贷款“增势喜人”。通过产品组合“增”存量客户信贷需求,针对区域企业进行“拓展”营销,2022年旺季实现网点制造业贷款新增6000余万元。三是助力乡村振兴“敢为人先”。网点不忘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全面渗透当地小微企业和农户,有针对性开展信贷支持,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非粮化整治”、“薄弱村销薄”等重点战略工作。网点完成全省首个深耕乡村达标村。

  三、赋权赋能,队伍建设“推陈出新”

  网点对照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查自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组织党员学习《明镜清风》等,筑牢网点干部员工的廉政自律防线;强化三线一网格管理,对员工在不同平台的用信情况进行排查、了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加强“三线一网格”深度融合工作,切实把“三线一网格”的理念、制度固化为管理常态。网点在婺城支行的指导下制定了《白龙桥“三线一网格”管理深度融合实施细则》。《细则》嵌入网点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解决党建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抓手不足、风险制约重点不够突出、管人和管业务融合不紧密等问题,切实管住网点业务发展中的每一个风险点,保障“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保障各环节操作依法合规。

  网点注重团队建设与员工管理,把团队“争先增效”与员工“赋权赋能”作为推动网点扛旗争先、提质增量的有效利器,实现安全经营。一是文化熏陶,提升员工综合素质。除了参加支行系列文化活动外,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家属活动、团建活动,形成风清气正、合和协习的网点文化,激发业务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技能学训,强化员工专业能力。紧盯素养提升,打造成长舞台。根据网点柜面经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等岗位特色,积极参与支行系列学习培训与能力提升计划,实行新老赋能、提升团队效能。网点获得了婺城支行柜面业务技术比赛团体第三名,年轻员工陈超三个项目取得名次。三是人文关怀,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关注青年员工成长、保障大龄员工休息、持续做好困难员工帮扶工作。网点年轻员工均住在单位宿舍,网点经常会组织聚餐、交流、练习技能、学习信贷等活动。

  经过强化党建及“三线一网格”管理,白龙桥支行2021年未发生集体被问责事件,未发生经济刑事案件、重大违规违纪及风险事件、重大事实经营风险、重大负面舆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网点获得了婺城支行柜面业务技术比赛团体第三名,年轻员工陈超三个项目取得名次。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