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衢州开发区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22:11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一直以来,衢州绿专开发区支行党支部狠抓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以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责任担当和坚定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开发区支行落地生根。全行党员干部以“永争第一、不胜不休”的拼劲,全力以赴抓党建促业务发展,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大提振,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一、作表率,狠抓班子建设

  一贯的工作实践证明,领导班子建设及党的建设搞好了,银行工作肯定能搞好,党建及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搞不好,银行工作肯定搞不好,其他工作也不会好,科学发展、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银行作风建设也只能是一句空话,而搞好党的建设及领导班子建设,关键在一把手。首先,强主体。在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上着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年度述职,将党建工作与分管业务和条线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凝聚促进发展的一切力量,开发区支行先后荣获2021年“衢州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网点荣誉称号”、2021年“优秀党支部书记”、2022年对公业务“春天行动”先进网点等多个荣誉奖项。其次,重力行。以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为出发点,开发区党支部一班人首先认真学习有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及党建工作的规章制度,提高对党建及领导班子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能力,要求普通党员做到的,党员领导首先做到,要求群众不做的,领导带头不做。在工作中做到“三带头”:带头学习、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合规办理业务、秉持客户至上理念,工作中注重团结支部成员,敢于放手放权,勇于担当担责,鼓励党员自主创新,激发干事活力。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和对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带头践行。

  二、提士气,激发队伍活力

  耐心细致,为客户解忧,认真负责,对工作一丝不苟,严于律己,对自我高标准要求,是我们开发区支行党员干部们深入一线,服务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不改,在于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作为一名农行人,初心不改,在于始终全心全意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的事业发展。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怀着这样一份炽热的初心,牢牢树立奉献忘我,服务客户的理念,为办好每一份业务让百姓放心满意而努力。努力将最优秀一面展现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效果。党员是一面旗帜,党员也是一面标杆,党员就是应当在工作中起好示范效应,化被动为主动,参与到组织学习中。不管工作再忙,开发区支行的每一位党员总会在空闲时间,抽空浏览党务相关知识,提升自己的党务理论,做到理论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来联系实际,实现政治素质优、业务能力优、服务水平优、工作业绩优、队伍结构优、群众评价优的工作成绩。

  三、强管理,强化制度建设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保持基层党员的先进性。加强队伍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住党员入口关,按照积极慎重的发展原则。首先,开发区支行通过民主评议,从业务骨干和优秀青年团员中经民主评议确定发展对象,进行重点培养,严格考察,保证党员质量。其次,把各岗位中的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并建好后备人才库。在人才建设中,开发区支部注重教育培养力度,以先进带动后进,先进影响后进,先进辐射后进的培养理念,为党员培养发展保驾护航。在党团人才培养后,为确保党员的思想意识和行动结果是齐头并进,开发区支行会每月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执行严格并达到落实。活动室建设规范、活动有序、作用明显,达到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求。2021年以来无案件、无违规违纪、无重大客户投诉事件发生。

  四、促发展,引领业务增效

  开发区支部的党员们在思想行动和工作经营上积极向党组织看齐,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密切结合,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一年以来,我行在业务工作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建设工作。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突出了党组织政治上核心作用和业务上保障作用的发挥,各项工作和业务经营指标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员们积极主动作为,力求要突出的“豆绩”也有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潜绩”、业务上得去、风险控得住、发展可持续,在系内排名靠前、在当地同业名列前茅。截止2022年5月31日,开发区支行各项存款余额65608万元,比年初增长26949万元;对公存款余额35940万元,比年初新增21859万元;个人存款余额29668万元,比年初新增5091万元;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5826万元;各项考核指标及综合竞赛均居全市前列。  

  五、强服务,提升业务质量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企业是社会创新的重要力量。开发区党支部牢牢把握以人为本,为企服务的理念,守好企业健康发展的安全线。疫情当下,依旧金融服务不掉线,开发区支部党员干部们密切跟踪疫情状态,主动出击,排查自助机安全隐患,做好每日消杀处理。及时电话联系受疫企业,优先保障防疫贷款发放,全力保障客户信贷周转和信贷需求。同时,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掉线”。坚守责任第一线,疫情期间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行里、社区的各项志愿活动,协助管控区核算检测、物资搬运并捐赠爱心物资给一线防疫人员。关爱客户不止步,参与社会治理不让步,是开发区党员干部们传递农行爱意,发扬铁军精神的青春风采。

  六、高标准,夯实党建基础

  以落实党建制度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特别是民主集中制、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抓好活动阵地建设。按上级行工作要求,年末开展述职述廉工作,客观全面详实的对全年工作进行了述职,体现成绩,认识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日常工作中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作风,与群众保持紧密联系,有效提高领导班子的创新能力和决策水平。

  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区党支部紧紧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活动,注重自身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再接再厉,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