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丽水碧湖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17:2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碧湖支行党支部在上级行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委战略部署,坚定服务“重要窗口”、争创“示范窗口”、深化“六个融合”,努力实现我行党建和经营质量双提升。

  一、碧湖支行党支部基本情况

  碧湖镇位于莲都区西南部、瓯江中游,距丽水市区20公里,总面积约220平方公里,下辖5个办事处、43个行政村、3个社区,户籍人口6.26万人、常驻人口约8万人,碧湖支行是城区支行中唯一的乡镇网点,也是城区支行三农主战场。目前网点在职员工共10人,其中:网点行长1名,内勤行长1名,客户经理2名,大堂经理1名,现金柜员3名,非现金柜员2名,碧湖支行党支部共有党员3人,网点负责人任党支部书记、内勤副行长任纪检员。

  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争做业务排头兵

  碧湖支行党支部三名党员,岗位分别为网点负责人、内勤副行长和客户经理。在日常工作中,三位党员干部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起基层党建统领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员工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坚持以“看我干、跟我干、一起干”的带头干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支行各项业务赶超发展。截止至2022年3月31日,碧湖支行各项存款57080万元,比年初增加12598万元,余额和增量均创新高,更是历史上首次突破5亿元大关。各项贷款47076万元,比年初增加8535万元。在市分行旺季“比学赶超”综合考核中排名全市网点第二,获得2022年度获市分行“春天行动”网点对公扩户提质竞赛优胜奖和财富管理AUM日均增量争先赛优胜奖。并积极响应“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政策,党员同志带头进企业、进村,宣传营销我行优质产品。其中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8837万元,增量完成率176.7%;其中普惠小微法人客户较年初新增6794万元,惠农e贷较年初新增1974万元,完成率分别为339.7%、131.6%,超额完成支行下达的普惠贷款指标,在农总行普惠金融特色网点考核中全国排名第23名,全省排名第二名。

  三、履行“第一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开展基层党建“一支行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试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守党纪党规,坚决反对“四风”,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三是支部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做到党建重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认真听取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汇报并研究推进措施,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四、抓三线一网格,推进组织管理扎实有效。

  一是强化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严把党员入口关,2022年新接收入党积极份子2名,转预备党员1名。二是强化履职管理。以多种形式开展团队网格化活动,抓好员工行为管理。认真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党费收缴使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等基础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稳步加强。

  五、坚持廉洁为公,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把维护党章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组织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项任务,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性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进一步形成“有纪必执、执纪必严”的合规经营氛围。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