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舟山环城西路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15:35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环西支行基层党支部于1994年成立以来,现有正式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近年来,该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讲话等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史教育等活动,不断加强党员思想、组织作风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质量建设,加强党组织清单式管理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网点和网点负责人被多次评为区、市先进集体、个人。在疫情影响下环西支行党支部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各项业务稳步增长,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较好基础。

  网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截止2022 年4月末,各项存款总额165769 万元,其中对公存款96559万元,较年初增加8270万元,个人存款69209万元,较年初增加6164 万元,各项货款总额28245万元,较年初增加1470万元,个人生产经营贷款较年初增加2238万元,已超额完成全年个人普惠贷款指标,信用卡完成158 张,信用分期848万,交易银行折效客户、代发工资对公客户数、对公折效客户净增均列支行完成前列。

  一、找准经营定位,进行精准营销。

  1、环西支行主要服务于驻舟海军部队的特色网点,网点营销氛围浓厚,除场内做好部队客户的服务、营销外,经常在工作日和双休日等时间到部队营地进行外拓,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借助我行各类产品打造的场景进行业务宣传和营销。与部队的业务合作,将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带入了军营,也为全行的业务增量做出了很大贡献,带动了我行零售业务领域的延伸和提升,零售条线的所有产品均有涉及,比较突出的有军人公积金住房贷款、组合按揭贷款、网捷贷、信用卡及手机银行。信用卡的增加也带动了消费分期、现金分期,基金销售、基金定投、理财、保险等其他产品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带动网点整体业务的全面发展,网点点均效能和点均客户量保持了增长,进度列于全市前列。

  2、充分利用营销团队加强场外营销,开展各类场外活动。组建外拓营销团队,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机动人员分组,对周边商铺进行包干,开展地图式作业,开展相关金融服务活动,并打造应用场景,进而获取更多的客源,宣传农行品牌形象。

  3、科技赋能 携手共建同行。在上级行的领导和支持下,环西支行始终作为农行舟山分行“金融拥军”主阵地,以科技赋能、以使命引领,与军同行、携手共建,积极改进军队金融服务,为部队建设和发展提供可靠的金融保障。2020年9月,环西支行为某部队下属海娃幼儿园开通“智慧缴费”业务。每次缴费,网点负责人都会提前联系,帮助上传、核对缴费清单,解决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军人及家属缴费省时又省心。2020年12月,环西支行帮助某部队顺利完成农行“智慧党费”金融场景建设,改变了该部队长期以来手工收缴党费的模式,进一步助力智慧军营建设。2021年4月,环西支行成功落地某部队智慧食堂场景项目,转变了该部队食堂一直以来手工记账的方式,让更多官兵体验到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2021年9月,农行部队缴费系统支付对账平台在某部队正式上线,“智慧军营”场景建设再添“利器”,解决了部队人员多、缴费层级复杂、对账难等问题,极大地便利了部队缴费管理。2022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收支账户在环西支行成功开立,这是农行浙江省分行自收付机构开户以来首个落地农行的部队零余额账户,也标志着舟山分行在军改账户营销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背靠总行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环西支行还不断推进军队工程建设资金监管系统等应用的推广,为部队实现业务线上化、场景智能化提供全面、综合的金融服务方案,探索金融服务现代化军队新模式,在为军拥军中展现农行金融新作为。

  二、真诚专业 赢得客户信任。

  从成立之初,环西支行就被赋予了“金融拥军”的重要使命,它是农业银行两万多家分支机构践行“双拥”职责的窗口之一,也是农行舟山分行金融服务人民军队三十年历史的一个缩影。

  三十年来,农行舟山分行与驻舟海军部队建立了深厚、良好的军银合作关系。环西支行长期承接着部队退役金专用卡、保障卡、公务卡等发行申请工作,承担单位资金结算、对账、退役金发放等多项业务;为军人设置业务专用室,开通“军人优先”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积极宣传推广农行“浓情拥军”专属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提供涵盖储蓄、信贷、投资理财、缴费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满足部队官兵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近10年来,为6000多名官兵办理军人公务卡;近3年,累计为部队官兵发放了1.5亿元军人公积金贷款、1.4亿元网捷贷;2020年后,因为疫情等特殊原因,开展上门服务上百次,为官兵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三、完善内部功能布局,优化劳动组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1、环西支行整体客流量大,柜面压力大,且区块布局比较紧凑,区块改造优化难度较大,为增加客户体验和提升柜面工作效率,在厅堂增加布放了智能一体机,对二台自助存取款机开通了存折取款功能,分流柜台业务量,减少客户等候时间。

  2、整合网点人员,在优化劳动组合上下功夫,进行精细化管理,推进岗位融合,努力实现“获客、活客、留客”,由内勤副行长在业务高峰期进行弹性排班,安排网点负责人、产品经理、客户经理相关补充大堂,分流引导客户并相机营销产品。

  3、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网点人员按照上级行文明服务标准,狠抓网点环境和服务软件建设,通过“6S”管理使网点服务环境有了很大提升,给客户一种整洁亮丽的美感,同时工作人员标准化、专业化的优良服务也无形中提高了农行的形象,客户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环城西路支行党支部以“两项管理”为抓手,加强“五个条例”学习,严格执行各项党内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工作机制科学有效,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党支部的建设水平。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制定“三线一网格”融合方案和双培养计划、划分党员责任区、制定党员考评办法、考评台账和责任清单,坚持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首要内容,突出党性锻炼,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二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文件及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提高全体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根据党风廉政考核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落实,再次明确责任分工,梳理廉政风险点,强调党纪廉政教育。落实民主集中制,对于人事调动,财务支出等重大事情,由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在廉洁自律方面。三是加强员工行为管理,狠抓网点“三线一网格”工作。通过加强合规教育,深入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和家访,加强员工劳动纪律及请休假制度落实,按要求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行监督检查,杜绝风险隐患,不断增强员工职业操守和案件防控意识。2021年至今无案件、无违规违纪、无重大客户投诉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