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农业银行杭州金城路支行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22:13:38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杭州金城路支行是一支热爱金融事业、团结向上、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党员队伍。现有党员8名,预备党员1名。金城路支行党支部在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保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核心,从“努力完成任务、创造一流业绩,加强组织建设、培养一流作风,提升队伍素质、树立一流形象”等方面扎扎实实地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并以“取得实效”作为支部工作的检验标准。

  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班子“先学、先做、先行”,引导党支部把党建责任“记在心里、抗在肩上”。一是金城路支行党支部在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内在行动,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行动力为重点,通过开展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类似工作,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同时用力,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三是紧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契机,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在破解发展难题、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强有力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城镇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四是坚持党史学习,强化决策指导。以党史理论学习武装头脑,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党员活动等形式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本人全年组织召开党员大会12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党员活动2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行党员干部在为基层群众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提升,把为客户办实事作为金城路支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为社会发展、产业振兴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和推动力。

  二、强基础、增份额”领军银行+主力银行地位更加稳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围绕打造最强党支部的决心,通过党建引领,在支行发展的各个领域,实现了业务发展的新跨越。截止2021年12月末,金城路支行存贷规模达到215.45亿元,比年初增加27.72亿元,其中存款80.49亿元,比年初增加21.52亿元;贷款134.95亿元,比年初增加6.25亿元。

  (一)存款方面,在做好常规信贷企业存贷比管理和结算账户名单制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土地出让情况,积极营销机遇性存款和监管账户,2021年合计营销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户8户;另外积极参加区级政府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投标工作,合计中标金额2.81亿元。个人方面充分运用产品优势,在维护存量客户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他行存款客户,截止11月末,私人银行客签约客户数65户,比年初增加11户,金融资产达到117160万元。

  (二)贷款方面,通过高度关注土地招、拍、挂和外来房企落户信息,坚持第一时间及时跟进对接,利用一切可用资源抓好扩户拓面工作。2021年新客户数量及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先后成功营销众安瑞祥、龙湖星潼、德信七彩、更拓生物、微医云智等优质项目贷款7个,另外与近40余家房地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紧跟政策指引,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抵押e贷为抓手,做好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全年普惠金融贷款净增12户,净增金额超7000万元。个贷在加快存量投放的基础上,注重公私联动,尽早介入。今年以来,先后营销保利时光印象、绿城桂冠东方、华润亚奥城、龙湖天琅府、大家奥林美筑等优质楼盘20多个,个人按揭贷款比年初增加5.88亿元。

  三、示范引领,深化党员教育管理

  通过加强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支行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化推进党性教育的引导。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委员会,均以集体学习与自学、思想回顾和工作小结、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认真开展,将好的做法、好的想法、好的风气及时给予肯定和表扬,对不成熟的做法、不良的倾向和歪风及时予以批评和制止。同时将支行的当前任务、业务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及时向党员通报,培养金城路支行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从而在金城路支行内部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增强员工的凝聚力,进而保障金城路支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深化开展党员跟踪和评价。根据分行总体工作要求,系统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选拔、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持续完善党员日常跟踪管理和评价,促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化落实党员监督管理。深化“三线一网格”工作要求,做好党员谈心谈话、家访等日常工作,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作出提醒和批评。

  四、创新党建思路,彰显支部风采

  金城路党支部每季开展一次党员活动或确定一讨论主题,组织党员前往萧山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参观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党员活动和主题讨论,让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支部积极引导党员参加地方政府和系统内党建活动,用奋斗擦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五、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理念

  坚决按照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系统和区域双一流强行”的目标,践行落实展现国有银行在建设“重要窗口”中风采的有效措施,在服务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支持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体现大行担当贡献力量。

  六、是围绕核心竞争力,强化团队建设

  要把党建和业务融合,加强团队建设,特别是年轻员工的队伍建设,通过提升人的能力及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一支激情、务实、高效的作战队伍。

  杭州金城路支行党支部将持续抓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决定,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杭州金城路支行党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