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党员自导自演微电影

2016年10月28日 13:25:0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建红 黄盛亮

  一部由温州瑞安市普通党员本色出演的微电影,近日走红网络。截至10月25日,该视频累计收看数已经突破20万次。

  今年8月,瑞安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精心推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回顾入党志愿”专题讨论、“重访入党导师”专题走访、“践行入党承诺”专题服务,引领该市3000多个基层党组织、7万多名党员“同步出发”,掀起了一股“红色寻根”之旅热潮。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微电影是以瑞安市一位党员寻找初心的故事为原型,围绕新时期党员干部思想中容易存在的困惑,讲述了一名在工作岗位上逐渐迷失初心的党员,在回访原党支部书记时,重忆起入党之初许下的庄重承诺,思想上再次受到深刻洗礼,再次寻得初心的故事。

  该主题微电影从剧本酝酿到制作完成历时2个月,正式拍摄只有一周,全部由当地党员利用节假日制作完成。微电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一经播出,引起了众多基层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和踊跃转发。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