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第一人民医院 “两学一做” 精学实做

2016年09月01日 18:13:29 来源:今日临海 作者:宋金燕

  “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力保障是什么?”“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是什么?”……连日来,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热闹开场,来自全院的四个支部12名选手在场上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踊跃答题,场下拉拉队员们挥舞着小红旗为选手们加油呐喊,现场气氛持续升温。

  几乎是马不停蹄。此后,该院又组织党员义诊队送医下乡,到白水洋镇西山村、大洋街道高桥社区等地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免费检查和无障碍医疗服务。陈云芳是市一医院皮肤科原主任,现已66岁,退休后被医院返聘坐诊。几次义诊,她从百忙之中抽空而来,用精诚和友爱演绎着党员与医生双重身份下的神圣使命。

  两学一做,精学实做。“两学一做”教育开展以来,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紧紧围绕深化医改要求和医院中心工作,以学习教育为统领,着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竞进提质的精神状态,主动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推动医院新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医院改革中做尖兵,在落实上当能手,在业务上争一流,在服务上做模范,为进一步深化医改,推动该院医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而持续“加码”。

  近几个月来,医院儿科就诊量居高不下,院内原有的手足口病收治床位甚至都到了极限。压力当前,医院先后做出调整,在增加住院、留观床位的同时,合理调配医务人员。

  “一个护士要管两三间病房,但她们都熬过来了!” 患者激增,医护人员紧缺,倒班加班“连轴转”就成了儿科医生护士们的工作常态。科室相关负责人坦言,患儿病情重而且变化快,吸痰、病情观察记录、床边护理等让大家都忙个不停,但在岗一分钟,就要尽职六十秒,党员医生护士纷纷带头,大伙儿迎头赶上,大家始终将病患放在首位,全身心地扑在手足口病、麻疹等传染病的救治工作上,“那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话在这里,当真不是虚的!”

  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不止一个儿科。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学习、参观、义诊;加强与文明结对村的互动,和村民谈心,送医送药;走访慰问退休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

  年有“路线图”,月有“任务单”。接下来,该院还将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健康临海建设、实现“十三五”医院事业发展良好开局紧密结合,与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推进医院基础建设、加强医疗质量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锻造党员过硬作风和能力,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致力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作出新贡献、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新担当、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创造新业绩,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