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穿梭于大山深处的“宣讲直通车”

2023年01月06日 15:25:12 来源: 作者:文成县委宣传部

xc22b040.jpg

直通车宣讲员为公交车乘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述文成身边事  文轩 供图

  一辆辆车身上印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直通车”的主题公交车,穿梭于文成的绿水青山间。它们载着宣讲员驶入乡村,串联起文成这十年的发展历程。

  从文成县城至珊溪镇,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经过多个站点。宣讲员选取途经节点上的发展案例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相结合,让群众从身边的发展变化中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红利。

  这样的特色宣讲,不只是在“宣讲直通车”上。在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宣讲员将文成十年来经济、民生、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变化,以及巨屿工业的发展历程,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发了企业员工的共鸣。在峃口镇新联村的文化礼堂长廊里,直通车带来的宣讲员,结合村里这些年在环境建设上的成效,让村民们在实景中感受家乡发展,也让大家在实景中,畅谈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

  文成县“宣讲直通车”共有35辆,分为多条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宣讲线路,途经17个乡镇、243个村社,深入城乡、企业车间、民宿村落。

  为了让“宣讲直通车”在大山间穿梭不息,文成还组建了30支特色宣讲队,有200多名宣讲员。截至目前,已开展美丽庭院、云江课堂、侨家乐民宿、文化礼堂等特色宣讲100余场,覆盖受众16万人次。

责任编辑: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