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书记走进省委党校

开讲啦

2017年09月06日 15:01:12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金美意

  一个村的建设发展,往往“户看户,村民看干部,干部看支部,支部看支书”,村书记起着无可替代的顶梁柱作用。书记如何当好“主心骨”、“领头雁”,带领村两委班子和村民,趟出一条美丽乡村建设和因地制宜的富民道路?

  7月 ,浙江省村社换届一结束,省委组织部开设了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全省1000名左右新一届村社书记参加培训,以实践为课堂、以典型为老师。

CAD_0005.JPG

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现场。本网记者 黄国中/摄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就此次示范培训班作出批示:培训要按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突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确保这支队伍迅速形成战斗力,为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村社党支部书记常年战斗在一线,岗位十分重要,工作也很辛苦,既要从严管理,又要真心关爱。

  培训班结束后,书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余家漾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静华说:“村社书记是从严治党的监督员,不仅要在中心工作的推进中当先锋,更要在平时的学习中作表率。”台州玉环市玉城街道西山村党支部书记吴丁法认为:“当好领头雁,一定要懂政策,有想法。没资源、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发展,这才是真正的因村制宜发展集体经济。”

  示范培训班里都有哪些干货?村社治理又有啥干高招、窍门?“开讲啦”——走进省委党校的全省数位连任的优秀村社书记“说”给你听。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