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终成眷属的我们始终有情

2017年01月24日 17:03:45 来源:浙江党建 作者:谢悠然

  亲爱的先生:

  见字如面!

  此刻我正在春运归家的列车上,车里的暖气开的很足,刚刚分别的那一刻还历历在目。我凝视着车窗外远方的点点光亮,想着那夜幕下的万家灯火中,新的一年也将有属于我们的一盏。

  你我大学毕业便来到这个东南沿海城市,虽然这里不及北上广深那般繁华炫目,也不像一众省会都市那般喧嚣热闹,但偏安江南一隅的我们却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欢喜。

  你来自南方安逸的偏远小村,我告别中部不知名的淳朴小镇,我们和千千万万背井离乡告别家人父母来到这里打拼的人一起,组成了这个城市晨曦和日暮时最靓丽也最质朴的风景线——行色匆匆的打工族。我们平凡地淹没在人群中,每天疲倦而又充实,惆怅而又憧憬,为着心里那份对于我们来说伟大的梦想,就这样平凡又伟大着经历了数度的四季轮回,也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变迁与发展。这个港口小城俨然已算得上我们的第二故乡,但偶尔我们也会怀疑坚持留下的选择是否正确,因为这里居高不下的房价,也因为无论我们如何努力融入也很难像当地人那样拥有与生俱来的归属感,显然我们的根还没有深深地扎在这片土地上。

  你说这并不影响我们成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因为我们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在为它的建设添砖加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它未来的蓬勃发展积蓄力量,我们不仅在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也在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奉献积淀,我们将成为这里的新生力量。我相信你,并与你一起守护梦想,就在今年,我们终于如愿拥有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安稳小家,不用再经历数度搬家的辛劳和漂泊无依的心酸。

  今年已是我们相爱的第十年,也将迎来我们与这个城市的“七年之痒”,愿我们经历挫折永不悔,携手相伴终不弃,愿终成眷属的我们始终有情。随着列车缓缓地进站离站,我越发坚定,要到达远方现在就要启程,我们当下每一次的咬牙坚持,都将在未来变成回甘。

  你的暖心小能手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