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是化了妆的祝福

2017年01月22日 11:19:43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一先

  亲爱的爸爸妈妈:

  时光飞逝,你们的女儿已经开始奔四,而你们也两鬓斑白即将步入古稀之年。或许只有当我自己为人母后才能真正明白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多么地大。孕育并养大一个孩子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你们的小外孙,我的儿子阳阳很乖很懂事,入读小学后第一个学期表现出乎意料的好,这真的很令人欣慰。

  过去的一年,我做了一件好高骛远的事情,害的你们和我一起背起了因为这件事情而造成的沉重后果。“苦难是化了妆的祝福”。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家齐心协力,然后我悔过自新,一定能跨过这个生活的大坎坷!

  天底下最无私的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你们养育了我35年,我从未像现在这么感恩和愧疚过。我犯了这么大的错,你们也还是原谅了我,并和我一起全力度过这个难关。我的心真的很痛,看着你们日渐衰老的脸颊,蹒跚的步履和两鬓的白发,我好内疚!我发誓,在度过眼下这个难关后,一定要更加孝顺你们,陪你们过幸福的晚年!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确实还有很多值得反思和改进的地方。以前的我,总是认为别人问题很大需要改变,做事以自我为中心。但是慢慢地,我意识到:不该总是去幻想身边的人与事会随自己的意思而改变,除非自己先改变。今日许多人生态度的误区在于,我们希望周遭改变,却唯独自己无需改变。人唯有生命改变了,围绕他的一切才有随之改变的可能。你的生命改变,生活才会变!这应该就是大家熟知的“吸引力法则”的要义了。35岁的我才开始改变,希望也不算太晚!

  虽然眼下,我们全家正处于人生的低谷期,但是我牢记密勒的至理名言:“亲爱的,如果你正在黑暗中,不要惧怕。只要凭信心和爱心前进,切勿怀疑。神必从你一切痛苦和眼泪中找出良善和美丽来。”

  再过一周即将迎来崭新的2017年,金鸡纳福,百尺竿头。你们的女儿会在新的一年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做你们的好女儿,阳阳的好妈妈。

  最后祝二老身体健康,鸡年吉祥!

  王一先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