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表白

2017年01月13日 15:30:4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厅厅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时光荏苒又一年,刹那间2017已到。眨眼间,我已经从您们身边的一个小姑娘变成了一个可以独立的成年人,从一个刚刚脱离校园的学生变成了已经开始在职场工作的新人。当我回顾往昔,突然意识到,似乎,我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地静下心来,和您们好好沟通一次了。

  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让我们之间的沟通变得随时随心,而繁忙的工作,也给了我一个偷懒的借口,让我懒于和您们面对面,懒于认真的沟通、交流。总觉得,生活在一个城市,时常的见面,我们之间的亲情从来就没有像许多人一样遥不可及,也没觉得亲情有多可贵,只是一味的觉得这很平常。因此,也未想过像这样,正式,认真,用心地提起笔,写下一封信,直到我看到这个家书征集活动。

  今天,我就借这个机会向爸爸妈妈,汇报一下我所思所得,并表达女儿甜蜜的新年祝福吧。

  原来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90后,并不用为生活所烦恼,只需要认认真真的工作,开开心心的生活就够了。而最近,突然发现,原来职场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因此在新的一年中,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始终保持一颗奋斗的心,希望爸爸妈妈能够更多的向我传授一些自我提升的经验和秘诀,帮助我快快成长,能够担负更多工作,和同事互帮互助,让一个个工作难题迎刃而解。也请爸爸妈妈,能够监督女儿,让我变得更加独立,变得更加坚强。

  之前,每到周末,我总是觉得在家陪您们是多么无聊的一件事情。您们让我回家吃饭,我总是用各种理由推脱。可现在的我才意识到那句“孝,其为人之本也”意思。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算是一个真真成功的人。

  也许我做得不够好,我称不上是一个称职的女儿。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努力去做好。感恩的话还有许多许多,千言万语汇成几句最朴实的话:“爸,妈,您们辛苦了。您们对女儿的爱,女儿懂了。女儿一定会更加懂事、乖巧,用实际行动向您们证明,我真的长大了!”

  女儿

  2017年1月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