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仙居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

37、陈晨永 太极里的奥妙

2016年11月18日 16:24:0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记者 贾歆琰

陈晨永,太极拳,.JPG

  他叫陈晨永,是仙居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副组长。

  都说“久坐成病,当心中招”。陈晨永说此话不假,没几年工夫颈椎病、腰肌劳损都不请自来,得讲锻炼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仙居绿道骑行时,邂逅一群打太极拳的高手,在澄静的溪畔演绎着外走弧形、内走螺旋的陈氏太极拳,一招一式华丽丽的!你看那招“掩手红捶”,出拳前蓄劲如张弓,出拳后发劲如矢中靶,虎虎生风。不久,陈晨永就加入了这个队伍,练起了陈氏太极拳新架一路。

陈晨永,太极拳,41式伏虎,仙居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JPG

  算好时间,陈晨永每天早起准时赶到市民公园,跟老师练上半个小时。陈氏太极拳是一种非常精细的拳法,以阴阳互补、中医经络学说为基础,肢体沿弧线运动,缠丝劲节节贯穿,对于养生很有效。一起锻炼的有公务员、教师、医生、职工等,大家平时都忙于工作,难得挤出时间练练手。都说早练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动的首次启动,具有“开关效应”,练过后神清气爽,充满活力。而且,在办公室坐得久了,随便摆几个“云手”、“白鹤亮翅”POSE,疲惫一扫光。有氧运动效果真好!

  “欲知拳中奥妙意,早晚太极不离身,气宜直养而无害,延年益寿健身心”。当前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基层纪检干部处于反腐前线,工作压力不言而喻。抽空锻炼健身,有助于把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毕竟,强健的体魄才是干好工作的根本。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