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

23、倪李飞 纪检人的“精致生活”

2016年11月18日 16:37:21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记者 朱诗意

  我是拱宸桥街道的一名普通纪检干部,在同事们眼中我是一名副其实的“烘焙达人”。平日里,我有自己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然而,烘焙在原料配比和烘烤时间上的精准要求,让我渐渐在自己的业余时间放慢脚步,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精致生活”。

  和很多女同胞一样,我特别喜欢吃,而且爱吃甜食。身为“吃货”,我经常在网上学习各种甜品的制作方法。看久了,便有了自己试一试的想法。一次偶尔的机会,我将烤箱等工具买回家,摸索着做了一个葡式蛋挞,没想到第一次就做成功了。尝到成功的喜悦,我便在空闲之余专心研究自己喜欢的各种甜点,如今,蛋挞、奶油蛋糕、慕斯……样样都难不倒我。除了在家做给自己吃,我还会将这些甜点送给亲戚朋友同事品尝。

  每一份,看似简简单单的甜品,其实真正的实践远比想象中的要难,一次完整的烘焙下来,往往要花上1、2个小时,让人感到疲惫不堪。虽然辛苦,我却从未想过放弃,一直让自己坚持烘焙的理由是因为身边人都喜欢吃我做的糕点,制作甜品让我享受美味和创意生活,这种感觉太好了。的确,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仅要为自己留下一些有意义的东西,也要尽可能为别人留下一些,不管是情感上的感动还是摆在人面前真真切切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