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党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63、朱雪琪 爱生活·爱公益

2016年11月18日 16:24:2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记者 朱诗意

  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纪检工作人员,8小时外,江湖人称“豚妈”,是个爱跟娃娃们玩在一起的“故事妈妈”。2013年11月,由我牵头,和几位志愿者妈妈一起组织了一个草根的亲子阅读社团,每周六带着社区的孩子们一起读读绘本、做做游戏。没想到,以“亲子”为名的号召力是如此巨大,仅仅是通过口口相传,我们的队伍就越来越庞大,活动也越来越丰富,除了每周固定的故事会以外,我们还开设了线上的故事电台,我会定期录播故事,送孩子们进入童话的梦乡;我们通过捐赠、分享的方式,建立了绘本分享中心,目前藏书量已达到250多本,供孩子们借阅;我们还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带孩子们走出去看世界,先后参观了粽子博物馆、电力博物馆、丝绸文化博物馆、北京大学……

  2016年,在我的提议下,我们的小群体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辅爱联盟,辅助成长·爱心传递,除了带孩子们“玩好”以外,开始尝试着让孩子们学会爱、学会付出。于是孩子们穿上红马甲,拿起了垃圾袋,走进美丽乡村,为洁净环境付出了小小的努力;于是孩子们参与了星星有约志愿服务活动,走近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儿),当起了融合小天使;于是孩子们走上讲台,大胆地与伙伴们分享阅读心得、旅行心得……

  3年的公益路,走得异常艰辛,但也异常充实。夜深人静,加完班还在台灯下拿着手机录故事;一周工作结束,马不停蹄策划方案,星星们还在等着我……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一切都是值得的。

  户外故事会。

  讲解毛细血管原理。

  做配对游戏。

  显微镜里的大世界。

  寻找淀粉活动。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